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掩耳盗铃&与虎谋皮 - 回燕儿(3)

(2009-09-10 06:34:16) 下一个
好友燕儿最近发了一篇50年前的夏天不会尘封为如烟的往事。就其中一些观点,我回了下面两篇:

万千支流,小溪潺潺 - 回燕儿 (1)
快感与危险 - 回燕儿(2)

燕儿就万千支流,小溪潺潺 回复如下

看了通篇,明白到文章的主旨就是民主和均富.
用了大量的文字形容台湾的民主,我只能说,如果文章想说所叙述的反面就是大陆,就只能表明作者对大陆的无知.当然,对大陆无知的不仅仅是她.
记得的罗列几点吧:
不要说公务员,从刑警到交警,国人近年来早已习惯骂咧子了.对政治人物的取笑和鄙视街头巷尾,敞着耳朵听去吧.至于网络,删除文字也好过外国网站的封IP,虽然也很反感网管.
出国旅游的中国人都快淹了全世界,龙应台这篇文章哪年写的?
仅今去两年下台的部长级(高官哦,快进中央的人群)人物不下20-30个,用外话叫做弹劾或引咎.开始应该是非典吧还是同期的煤窑事件记不清了.
我不知道大学讲师的世界,只知道旅游景区门票拟涨,结果听证会下来反跌,无独有偶,我家小区的物业费也曾拟涨,业主听证会下来后也是反跌.
政府预算?连龙应台自己也承认被玩弄.
出版是受限,但是盗版更猖獗.没有哪本禁书是国内买不到的.可笑吗?
民主是一个缓慢的进程,要一步一步走的.

至于均富,在我们犯愁之前,政府更头疼,更殚精竭虑呢.不用想也知道吧.


我认为燕儿是不愿正视现实,回复如下。言语得罪之处,还要见谅。

 

这句话,是龙应台所有写作的核心价值:法制、社会、荣誉、传统──之所以存在,难道不是为了那个微不足道但是会流血、会哭泣、会跌倒的“人”吗?燕儿的文章,大赞军事强国,中国屹立不倒,这就是龙应台所说的“大叙述”。且不说美苏是不是真的要攻打大陆,为这个“大叙述”付出的代价,是3千万人的生命,一代人的青春。而你,居然责怪那些有良心被残杀的知识分子不该说话,对人的尊重,对生命的怜惜,在哪里?

我看还可以加上“政府”二字。

燕儿罗列的几点给我掩耳盗铃之感:

“不要说公务员,从刑警到交警,国人近年来早已习惯骂咧子了”,那杀了几个警察的杨佳怎么成了英雄?

“政治人物的取笑和鄙视街头巷尾” 街头巷尾和在报纸媒体上面能一样吗?等到你真的有点影响力了,也就是被请“喝茶”的时候了。现在刘晓波和许志永还被关着呢。

“删除文字也好过外国网站的封IP”一个动不动就封杀,绿霸,删除,过滤的网络居然比外国网站好?要是你能看到那些不删我文字的外国网站,我何苦忍气吞声的在新浪开博?我经常被迫修改文字,故意写错别字,才能给你留言。要不是被逼无奈,怎么会出来一个“草泥马”?

出国旅游的中国人都快淹了全世界”人家说的是办护照不需要层层批准。有海归的网友说在国内办个什么证跑了三天也没影,被各个单位踢来踢去。

"只知道旅游景区门票拟涨,结果听证会下来反跌,无独有偶,我家小区的物业费也曾拟涨,业主听证会下来后也是反跌."这是商业行为,和政府立法怎能相提并论?

政府预算?连龙应台自己也承认被玩弄.” 自己没有,就说别人的不好?

“出版是受限,但是盗版更猖獗” 逼得自己的公民犯罪,这是好事?“没有哪本禁书是国内买不到的” 好像很自得的样子啊。

“至于均富,在我们犯愁之前,政府更头疼,更殚精竭虑呢”你真的指望这些巧取豪夺的贪官污吏鞠躬尽瘁的殚精竭虑的想办法均贫富?难道他们不是贫富不均的始作俑者?这不是与虎谋皮吗?

民主是一个缓慢的进程,要一步一步走的.”要是没有燕儿上面罗列的几条,我会同意这句话。有了上面几条,我只好说:有这么体谅政府的“人民”,才是独裁专制的基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