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为我的小仁仁儿建一所小房子 (上)

(2009-08-31 21:15:52) 下一个

一直有个童年的梦想,就是在一片花儿果树从中,有一所小房子。可以在里面过家家,请小朋友们来做客,或是一个人躲在里面看书。房子的背后,要有一颗遮阴的大树。房子的旁边,要种上向日葵和南瓜。自从搬了新家,我就一直为这个梦想策划,不时地用眼光丈量院子,看看哪里是小房子的最佳位置。自己也留意各种建筑图纸,看到心仪的就好好收藏起来。最初的打算,是自己买木料,全部DIY,建一个货真价实的小号房子,有frame,有门有窗,有地板有隔热有内墙。 这样的房子,将来孩子长大不玩了,还可以convert成工具房,或是花房。


这样宏伟的计划,完全是仁仁儿到来之前的白日梦。在三餐不继,睡眠不足,手忙脚乱晕头转向的日子里,我很快意识到这是多么的不现实。等到我有时间和精力打造一个这样的房子,仁仁儿早就长大了。


退而求其次,我的目光转向了组装。在杂志上看到一个好可爱的。上网一查价钱,OMG,近一万刀!



好了,我们不搞这么高级的。再搜!找到一些比较大众的,下面这一款也要2000刀。


我觉得这个价钱就可以了。但是我家领导还有婆婆公公都认为给小孩子的玩具没有必要这么奢侈。领导甚至觉得,一个小房子有什么好玩的。我好好反省了一下,承认错误,接受他们的意见。不再好高鹜远。


我的一位邻居十分的巧手。我们这个小区还在建新房子,总是有废弃的木料在建筑工地的垃圾箱里面。他收集了不少,自己动手锯呀钉呀油漆呀,基本没花什么钱就做出下面这个小房子。今年初夏的时候他家开Party,请我们所有的邻居,仁仁儿爱极了这所小房子,跑进跑出的躲猫猫。可是,这家的小哥哥(5岁)很不友好。他总是趁着大人不在看的时候把着门,不让仁仁儿进去,还说,因为他也参与了房子的建设,所以他有权利不让仁仁儿进去。




这一下,连领导也觉得,建小房子必须提到日程安排上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