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莫非定律 (2)- 更换汽车把手

(2009-08-19 09:10:47) 下一个

我那小破车在冰箱坏了没几天的时候,也跟着起哄,门把手坏了,而且是司机那边的(莫非定律),害得我在等零件寄来的十天里面(图便宜,在ebay买的)天天狼狈的从另一边钻进钻出。

 

门把手是属于机械性的东西,不沾电不沾煤气的东东我修起来都比较有信心。更重要的是,我这车破烂不堪,修起来没有压力。零件寄来后,看到上面只有两个螺丝,心想应该不难。


难的是把车门里面的panel卸下来。我从网上打印了一份指南,读了一下就动手了。 汽车内部的panel就靠几个螺丝和十几个plastic pin连在一起,取下螺丝就可以把panel向外拉,不用怕。 再有就是要把摇窗户的摇杆卸下来。我的车是手动摇杆。我找不到那个指南了,反正这里恐怕也没人开我这么旧的车('93)。


卸窗摇杆的时候出了问题,想象不出指南里面的clip是个什么样子的,怎么也下不来。满头大汗的上网使劲再搜,终于搜到一张示意图。这是摇杆的背面,上面那个马蹄形的小卡子就是折腾了我半天的东东。



这下如醍醐灌顶,明白多了。用改锥把那个马蹄形的小卡子撬下,摇杆就可以拿下了。 三下五除二,panel卸下来了。后面的就好做了,把旧的把手卸下来,依样画葫芦装上新的就成了。


看看我卸的panel。



经过这一次折腾,我下次卸door panel只要5分钟就行了。除此之外,我还熟练掌握换filter,前灯泡,后灯泡的技术。不过根据莫非定律,恐怕没这个机会。这车下次保准给我出个不同的题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