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完美的一天

(2009-07-22 21:30:11) 下一个
我的生日那一天,是完美的一天。

早早的,我就和领导说,我不要礼物,我只要可以随意支配的一天,包括他。

早晨,虽说没能睡到自然醒,但是也是睡到了想起床才起来。要是你家里有了小孩子,你就知道这是多么享受的事情了。

然后,由领导陪着去安安闲闲的逛了我最喜欢的花房,那里除了卖花草树木,还有庭院展示,室外家具等等。没人催,不用赶时间,我把感兴趣的东西仔仔细细看了个遍。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吃中饭的时间。

我挑了一家泰式餐厅,坐落在圣保罗的GrandAve.上。这是早期圣保罗市有钱人的聚居处,在市中心,现在大部分房子都改成餐馆或商店了。点的是他们的看家菜Pad Ped PlaWalleye,有点象我们中国的松鼠鱼的做法,把炸过的鱼浇上酱汁。泰式菜的酱汁都是味道浓郁,很下饭。作为前菜的米纸春卷也很爽口,里面裹得虾,米粉,九层塔,等等。在网上找来张这家餐馆的照片。领导第一次来这家餐馆,他也很喜欢。



吃完饭,又去看了蝴蝶展。说是“又去”,是因为我每个星期都会带仁仁儿来这个圣保罗市中心的免费公园。这里有一个动物园,一个植物园,一个游乐场,一个传统的全部手工制作的旋转电马(1.5刀一次),还有大片的树林,和树林中间星星点点排布的野餐桌,烤肉炉。带着孩子可以很容易的消磨一天,大人得到休息,孩子也玩得高兴。而且,免费!

到了夏天的时候,动物园里面搭起一个棚子,里面种上那些花蜜甜美的花,放入上百只,几十种各样的蝴蝶,就是蝴蝶展了。那么多令人惊艳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可以近距离观赏,有时还会停到你的身上,让人感觉象仙境一样。这回没有仁仁儿跟着,我可以专心的观赏蝴蝶了,可惜忘了带相机。

晚饭是在爸爸妈妈家吃的,全是我最喜欢吃的家常菜。妈妈做的饭有一种特殊的风味,是最对我胃口的饭菜。希望将来仁仁儿也能如此这般的喜欢我的手艺。

最后的惊喜,是妈妈养了五年的昙花,在我生日这天晚上第一次开了。从七点到十一点,从小蕾初现,到半开,到鼎盛,到谢幕,一共四个小时。盛开的昙花,有一股好闻的清香,花瓣纯白,娇美可人。有管昙花叫“月下美人”的,真的很恰当。我和爸爸好好玩了一通摄影,正光,逆光,侧光,挨个试过。昙花大而沉重,只要稍微走动,花儿就轻轻的上下晃动。浪漫没错,拍照就不方便了。不少照片都照糊了。

我所热爱的摄影,园艺,美食,亲情和奇妙的大自然,在这一天都享受到了。真是完美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