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Minneapolis Sculpture Garden - 双城雕塑公园

(2009-06-15 20:06:13) 下一个
有快20年没回北京了,看到异族极限博客里面介绍的北京雕塑公园,大开眼界。要是再回北京,看来有很多新的地标式建筑,公园可以游览。就势想起明州双城也有一个雕塑公园,把照片翻出来晒一晒。

总的来说,我不喜欢现代艺术,看不懂,没有共鸣。有的甚至可以说是disturbing。我办公室门口就挂着那么一副,每天路过,很不爽。

下面这个“樱桃桥 cherry spoonbridge",属于我尚可接受的一类。也算明尼亚珀里斯的一个地标吧。各位亲友团的同学们看完下列雕塑后请畅所欲言,说说你对雕塑的感受。也让我开开窍。



全景。樱桃柄的出口处是一个莲蓬头,向外喷水。那天阴天,没照出来。


其他众多的雕塑中,比较喜欢这个。一对金属风衣和晚装,背对而立,里面空空如也。似乎隐喻着没有灵魂的人。风衣面前是一个破碎的大嘴唇,它要说什么?在冷雨里有种凄凉的感觉。



这个玻璃片拼出的大鲤鱼,据说灵感来自雕塑家儿时跟随奶奶去市场买菜。我发现,普通的东西给放大了,夸张了,就成了艺术品了。



下面的这些,全部不知所云。而且也感受不到美感:





还有更不可思议的,连照都懒得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