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仁仁儿讲故事 -《想要个小男孩的小狗》

(2009-03-05 07:54:40) 下一个

仁仁儿不是个爱学习的小朋友,最喜欢爬上爬下,跳现代舞。我买了很多针对幼儿的图书,什么“我要拉粑粑”,“这是谁的尾巴呀?”等等,她都不屑一顾,喵上两眼就跑掉了。爸爸说她是个屁股做不住板凳的孩子。

我不信。的女儿怎么会不爱看书呢?一定是还没有找到门道。有一天收拾东西时,发现一本旧书,叫做“The Puppy who Wanted a Boy”- 《想要个小男孩的小狗》。那个时候仁仁儿正在着迷“狗狗”,对一切有关狗狗的事情感兴趣。所以尽管这本书是针对学龄的孩子的,我还是决定给仁仁儿读一读。

这本书成了仁仁儿的最爱。一个月过去,慢慢的,她可以耐心的从头看到尾了。从最开始的“狗狗”两个字,到现在可以一页一页翻着书,指指戳戳的讲故事了。不信你听:

“妈妈”- (小狗狗对妈妈说,今年圣诞节,我想要个小男孩做圣诞礼物)

“猫猫” - (妈妈说,要好小狗才有礼物。小狗追猫咪了吗?)

“婆婆”“鞋” - (小狗啃了婆婆的皮鞋吗?)

“兔兔”“鸡鸡”,“鱼”(今年小男孩短缺。给个兔子,小鸟(仁仁非说是小鸡)或是小鱼当礼物行不行呀?)

(小狗还是想要小男孩。于是他上街去看看哪个狗狗愿意把自己的小男孩转让给他)

“大狗狗”“球”(小狗看到一只正在玩球的大狗,可是大狗不愿出让它的男孩)

“车车”“帽帽”(小狗看到一只坐在车里的狗狗,它的主人戴着帽子。这只狗也不愿出让它的男孩)

“藏”(小狗藏在墙后面)

“猫猫”(这是一只小黑狗。仁仁坚持叫它猫猫)

“累”(皱着小眉头,带着哭腔说的。小狗找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小男孩,它累了)

“爬” (小狗看到一栋写着“home for boys”的房子,爬在窗子上面向里面看)

“抱抱” (小狗看到了一个孤独的小男孩,它跑过去,男孩把它抱在怀里,小狗高兴得使劲的舔他。)

“觉觉” (小狗得到了50个男孩当圣诞礼物。他吃饱了饭,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