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回顾

(2008-01-01 20:01:17) 下一个
2007年怎么过得这么快? 年初写的展望,转眼就到了年底,该回顾了:
(去年写的展望,请看“幸福的滋味--在2006年” 

2007年展望:希望生个健康,好带的宝宝。请到一位好nanny.

回顾:小人圣诞节时刚好8个月,还不会爬,就扶着东西想走了。要是找不到合适的东西扶着,就顺手抓住我的长头发。。。

看着女儿的小脸,每一天我都觉得,生活是这么好,这么甜蜜。

我们真是幸运,找到一位爱孩子的好阿姨。Interview过几个人,人家问:小孩一天睡几个钟头?每天几点送来,几点来接?等等。这个阿姨就一句话:你放心,放心。。。

2007年展望:努力锻炼身体,恢复好身材。

回顾:这个么。。。不能说我懒啊。每天伺候好小人,吃饱肚子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上网灌水。。。好身材2008年再接再厉吧。

2007年展望:每天还是要和丰年出去散步。

回顾:还是散步。天气好时,小人坐在小推车里。下小雨时,小人用袋鼠袋挂在胸前,打上伞。张小毛年纪慢慢大了,体力不好,经常散一半的步就累了,正好坐在小推车下面的筐子里。我们一家,就这么遛呀遛的。

2007年展望:研究怎样多快好省的做便当,让丰年中午少吃几次三明治,和junk food.

回顾:惭愧,现在是丰年在研究怎样多快好省的做饭,每天帮我装饭盒,洗碗,倒垃圾。。自从小人出世,我就把厨房拱手相让,专心喂养小人。丰年从此在厨房称霸,要当个称职的饲养员。他一手持锅铲,一手翻菜谱,每日勤学苦练,手艺日日见长。圣诞节期间,亲朋好友齐聚一堂,丰年虽然手忙脚乱,但是端上七菜一汤。满座宾朋,无不满口称赞。。。我精心给他的菜拍了照,鼓励他去私房上菜,以期更上一层楼。

2007年展望:把旧房子出租出去,学会当landlord.

回顾:房子顺利租出去了。房客刚刚住进去不久,就抱怨说空调坏了。弄得我头很大。由于我家丰年很不Handy,我只好硬着头皮去看看是怎么回事。看到的症状是: 出风口有冷气出来,但是非常小。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只好从我知道的查起:filter脏了,让房客赶快买新的换上。Thermostat 被他们胡乱set一气,居然冷气设到40度,改过来。我还注意到,机器房有一根管子上不知为什么结了冰。回家后,赶快上网google。先是弄明白了空调的工作原理,再一点一点的用各种Keyword查病因。最后终于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该怎么修。一分钱没花就把它给修好了。在这里佩服自己一把!

另外,房客和一位邻居不和,我作了多次的调解员。当房东不容易啊。等房市好转了还是得把房子卖了为妙!

2007年展望:学习插条繁殖技术,不能再像2006年一样大肆购买了。

回顾: 插条成功了,但是用这种方法繁殖太慢。我参加了本地的园艺俱乐部。每年两次交换植物。今秋换回来几十棵植物,还参观了园艺大腕的花园,交了一帮爱花爱草的朋友。

2007年展望:希望几百包的花种菜种都顺利发芽。2006年种的花树都扎根,安然过冬,蓬勃生长。还要做一个raised bed,多种几种菜。

回顾: 今年发苗完全是照书搞,花种菜种的发芽率极高,大获成功。最后到了该把小苗移栽室外的时候,小人出生了。。。移苗的任务只好交给丰年。他只管移苗,不管Label. 剩下的没有育苗的种子一律一把撒在地里。后遗症就是:当我能出门的时候,地里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小苗,分不清哪个是草,哪个是花,而且挤挤挨挨,谁也长不大。

老爸在西红柿苗长的细细高高东倒西歪拖到地上的时候,终于给我做好了raised bed。小苗总算下了地,拼命的长,像是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2007年的春天很是奇怪。天暖得很早,很多植物冒冒失失的探出了头。然后骤然降温。我因此损失了一棵精心种下,寄予很大希望的牡丹,另外一棵侥幸活下,但是很弱。眼见长得很茁壮的花儿一下子凋零,心痛不已!

2007年展望:天暖时,为爱车好好手工上次蜡。家里人丁兴旺,也许终于到了要添辆大车的时候了?

回顾: 大力推荐Honda的车,开了十几年,一点问题没有,还省油。今年油这么贵,这车跑得这么好,唉,还是没舍得把他换掉。

2007年展望:学会妈妈的几个拿手好菜。

回顾: 学会了做妈妈风味的炒肉片和大鲁面。但是,妈妈又有新的好菜出炉了。

2007年展望:和爸爸一起去参加一个摄影vacation.

回顾:没去成。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年我写这个愿望的时候,根本没料到小人出生后到现在,我只得到了6个小时(分两次颁发)的可以单独出门自由做自己的事的机会。二是为支持爸爸的另一hobby,给他买了一台好台锯。这令他觉得一定要物尽其用。为了有效的使用好这台台锯,爸爸又买了router, sander, 打孔机,jointer,长长短短的木料。。。摊子铺的不小,如今刚刚把workshop建起来,还没出活。我算是帮他上了又一条贼船了。

2008年展望:

努力锻炼身体,找回我的腰。
求神再赐一个孩子,丰年希望是男孩。 (哎,这个愿望和上面那个冲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瑞雪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没在家坛贴,因为2008年的展望老也写不出来。拖着拖着新年就过去了。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回顾真有意思。怎么在家坛没看到?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在新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