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字绣 - 浪漫情侣

(2006-05-11 09:34:44) 下一个
首先要感谢winter_angle 推荐和提供的高质量图谱。

这个图谱的特点是非常“纯粹”- 没有用任何半针,1/4针,甚至没有用勾边。就是单纯的用一个一个小小的“x”,组成美丽的枝叶花朵人物。另一个特点是用色巧妙。我所绣过的project,大多要至少20种颜色的线。这个图谱只要8种,但是色彩明亮,缤纷,烘托纯黑的剪影,效果非常好,越看越喜欢。我用的布颜色是antique white。我想纯白也会很好看。

另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starter project。我绣了大概10-14个小时。快手的如winter_angle, 北京小鸟,8个小时就搞好两个。这个图谱连线带布投资只要$5. 绣剪影不需换线,正好先把手练熟了。很快就可以有成就感。如果像北京小鸟那样只留剪影部分,也很不错。不过,我觉得加上四周的花朵,剪影部分就多了些层次感。而且更浪漫的感觉。

Fabric Size: 20x20 cm
Fabric: Antique White Aida 14 Ct.

全图:





侧影+细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cgk 回复 悄悄话 好绣!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