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焓 情之熵

人生意蕴存乎一心. 然世间凡缠俗绕, 迷蒙中难见本性.
正文

另类的自我介绍

(2006-03-02 01:38:09) 下一个
本人有点另类, 在这里也能看出来.

刚填了"关于我的基本情况 ", 在几十个"兴趣爱好"选项中, 居然没看到一个适合于本人的. 无奈, 只能在"其他"栏里, 写上我的兴趣爱好 - 思想, 灵性, 感悟, 科学, 心理.

下面"我的性格", 供选择的更多了. 细细观察, 找到一个我能点的, 就是"自负". 那么其他呢? 没了, 这里无"其他"栏可填, 也没有这一选项. 似乎人类能有的性格都已列于此地了, 本人好歹沾了一边, 否则大概是无资格做人的.

然而我不甘心, 还想进城寻找同类. 大胆在这里写两个不入流的性格特征 - 平实, 厚道(或近于愚蠢).

或许有一天, 本人的牢骚传于城里领导, 慈悲为怀, 会将这些异类的兴趣和性格补加于户口选项中. 不过, 果真如此的话, 本人扪心自问, 却好象不会有多少感激, 反而会有失落. 不能以另类自居了, 我怕顷刻之间便淹没在人的海洋里.

另类的兴趣和性格不必补加了. 别有一处倒是希望能考虑增补, 就是本城的博客园地. 本人有意也开一博客稍许发一点异类的声音. 然而, 在预料之中, 遍查本城博客30大类200来小类, 不见适合我落脚的地方.

因此, 若能言达上听, 希望能开辟一角, 挂牌思想, 哲理之类, 就算给活在硬壳里的蜗牛们做个窝. 相信有不少同类, 于今潜伏在如山的"个人文集"堆里, 或被覆盖于芸芸众类的喧闹声中.

身为另类, 本人一向麻木, 脑袋里缺了许多根弦, 没准我想法太天真, 也许提起了一个敏感的话题, 抑或我正在接近一个雷区? 城里藏龙卧虎, 不应该轮得着我来说事儿. 只是觉得, 林子大了, 什么鸟儿都自然会有的, 就是引出来几个出格的也妨不了大局吧?

说起来, 如今是网络世界. 会码字的, 是个人都能发出东西来公之于众. 信息这个爆炸啊, 本人早被轰晕乎了. 点开屏幕, 满眼的时事八卦, 各界新闻, 各方资讯就不提了. 属于个人习作的, 每天都冒出来数不清的故事 - 实的, 虚的, 现在的, 过去的, 还有道不完的评论 - 关于事件, 人物, 历史, 书籍, 散见于各类文学体裁 - 散文, 小说, 札记, 点评, 等等, 等等. 好看的太多了, 废寝忘食也读不了个零头啊!

所以要划个界线, 挑出自己最关心的, 最想看的来, 还有自己最插得上话的, 最有归属感的. 每个人大约都得有自己这么一个圈子吧. 本人既是另类, 按定义就是域外的, 到哪想归属大概都不容易. 好在一旦找到同类, 人数应不会太多, 开一片山野之地, 自耕自乐, 也许能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

其实不仅是个安身之地, 也图个清静, 就是降低一点信息量. 在一个小园子里, 少讲一点故事, 少发一点情绪, 多一点理性, 多一点逻辑. 文字数量应能精简很多, 求质不求量. 当然, 免不了会少一些大脑右边引发的过瘾开心, 却多一些大脑左边的活动.

我知道这是自讨没趣, 听起来够累的, 特别是在一天的脑力工作之后. 但谁叫自己是另类呢! 本人写字太慢, 更不善于编故事, 随便整个贴子都要绞尽脑汁. 看人家的东西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地看, 一句一句地体会, 有时还喜欢翻来复去地嚼. 一目十行对我来说属于天方夜潭, 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儿.

没法子, 我只能跟我这类的在一起了. 话说回来, 朋友多多益善, 不要求都和本人一样, 能容忍我这种说话写字的方式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