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人性的最直接的表白; 伦理道德的最忠实的解剖; 性爱和情爱的最完全的混杂;
正文

远方的少女(38)

(2006-04-08 12:34:06) 下一个
玫瑰侧着身子,她的两条腿弯曲在椅子上,象一只卷着身子的小猫。她睡在杰克的腿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踏实感觉。

杰克用手指轻轻地揉着玫瑰两边的太阳穴,让她很快就进入了梦香。

玫瑰睡熟的样子特别让杰克心动,就象半开在月色池塘中的睡莲。杰克的身体犹如托着她的荷叶,而他的两条腿仿佛叶片下的莲藕,纹丝不动。

杰克一会儿凝视着玫瑰的脸,一会儿遥望天空中的月亮,就这样来回交替着,有时他把月亮当成玫瑰,有时他把玫瑰当成月亮,最后他都分不清哪个是月亮,哪个是玫瑰。

他注意到远处的流星,在夜空中划下一道弧线,一瞬间就消逝了。

他在想他和玫瑰的相遇会不会也象这流星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最后在生命的轨迹里不留下一丝痕迹。

然而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这样往前行走的,每一刻的感受汇集在一起,才有了一生的轨迹。每个人都知道今天很快就会变成昨天,但谁都不会因此而忽视今天,因为今天是构成生命的最基本的元素。

虽然杰克知道玫瑰明天早上就会在他的眼帘消逝得无影无踪,他就是找遍整个地球也不一定能够找到她的踪影,但他不会因为这个缘故,就放弃自己对人世间美好的情感的追求。他认为任何人,任何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自己那颗心心,每时每刻感受生命的真意。他知道美好的情感就象那流星,不会永远留在天际。

玫瑰睡得很沉,她居然梦见自己和杰克还有亨利在山上狂奔。她和杰克跑在前面,亨利手里举着一把明晃晃的刀紧跟在他们后面,他们一直跑到一片悬崖峭壁。玫瑰和杰克不得不停下步子,他们一起往下看,是漆黑的万丈深渊。杰克想往回逃,却被玫瑰拦住,因为亨利的刀就在他们的背后晃动。他们没有其它办法,只有手牵着手一起纵身跳下悬崖。让玫瑰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并没有往下沉,而是一起往上飘,就象长上了翅膀。

飘着,飘着,玫瑰就醒了,她睁开眼睛,看到杰克在注视着她,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我睡多长时间了?”玫瑰问杰克。

“才两个小时,你继续睡吧!”杰克回答。

“你的腿一定很酸了吧!快站起来活动活动身子。”玫瑰一边说,一边坐了起来。

杰克的两条腿全麻了,他虽然可以站起来,却无法迈开步子。过了好久,他才重新坐了下来。

玫瑰问杰克要不要也躺下来睡一会儿,杰克说很快就要到了,坚持一下就行了。

杰克知道玫瑰还没有睡好,就让她再躺一会儿,玫瑰也没有推托,就又躺了下来。玫瑰一想到杰克很快就要下车,心里就直发酸。她泪眼汪汪地望着杰克那张因为熬夜而显得有点疲惫的脸,忍不住把手伸到杰克的面前,用指尖轻轻地摩挲着杰克的面庞。杰克的手也在玫瑰的脸上回应着,当杰克的手指触到玫瑰的芳唇时,他可以感觉到她的唇在微微地颤抖,当他的手指轻轻地往下微压时,玫瑰的嘴唇跟着便微微地张开,杰克的手指有一种要在其中熔化的感觉。玫瑰用她的牙轻咬着杰克的手指边缘,她的泪往下流淌着,一直流到杰克的掌心。

“你不要难过,应该高兴才对呀!天一亮,车子就会到费城,亨利一定会在车站接你的。”杰克安慰玫瑰道。

“我就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一想到你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等着我,我就想哭。”玫瑰硬咽着说。

“你千万不要这样,会把事情弄糟的。要是亨利知道你心中有其他人,他会很不高兴的。你一切都要顺其自然,千万不要感情用事。我之所以要在费城前面的吻我站(kissme)呆几天再回加拿大,是为了以防万一,顺便也可以逛一逛费城,你就一身轻松地去见亨利吧!不要带任何负担。只要你将来生活得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哦,对了,差一点忘记了。这是我昨天专门为你建的电子信箱,你今后有任何想告诉我的事,就给我往这个信箱发信,我会经常进去查询的。” 杰克一边说,一边递给玫瑰他的e-mail地址。

玫瑰接过杰克的信箱地址,心里好受了一些。至少他们之间还有这么一个纽带联在一起,当她有什么话要向杰克诉说时,她至少还可以找机会给他发信。

不知不觉天边泛出了鱼肚色,月光也随之一点一点地褪去。

汽车在吻我站停了下来。

玫瑰从杰克的腿上坐起来,杰克站起身来,与玫瑰紧紧地拥抱。

玫瑰一定要送他下车,被他给阻止了。

杰克大踏步地走下车。

玫瑰追了过去。

杰克站在晨曦弥漫着的小站向玫瑰挥手作别,却迎来了玫瑰那美丽的身影。

玫瑰抱着杰克,抬起头,嘴唇微张着。

杰克低下头,先用脸摩擦着玫瑰那潮湿的唇,他可以感觉到玫瑰两唇间微微的颤抖。

玫瑰的双手移到杰克的颈项,有一股力量在往下牵引。

杰克的双唇终于和玫瑰的双唇交合在一起,他们俩人同时张开嘴,舌头不由自主地卷到了一起,互相缠绵着。直到汽车的喇叭在他们的耳边轻轻地响了一声,他们才从缠绵中松开身子。

玫瑰回到车上。

车子缓缓地继续往前行驶。

玫瑰从车旁的窗户里看着杰克在车后的身影越变越小,最后变成一个点。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