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人性的最直接的表白; 伦理道德的最忠实的解剖; 性爱和情爱的最完全的混杂;
正文

远方的少女(41)

(2006-04-14 11:56:50) 下一个
玫瑰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越快越好。在走之前,她既想知道亨利的过去,也想知道亨利现在的势力究竟有多大,因为这关系到她和杰克能不能彻底摆脱亨利的阴影,开始他们全新的生活。

她在整个屋子里四处搜索,试图找出任何相关的资料。她甚至将挂在墙上的那张合影取下来,打开它的后盖,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却一无所获。

就在她打消找的念头,取出还没有打开的行李,准备一走了之的时候,亨利回来了。玫瑰一阵后悔没有早点离开,却已经来不及了。

亨利发现玫瑰的情绪很低落,再一看她的手上还拿着手提箱,便知道一定发生什么事情了,便赶忙
安慰她道:“你是不是因为我上午没有陪你,心里不舒服?我这不提前回来了吗?”

玫瑰没有吭声,她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亨利虽然有两年没有和玫瑰在一起,但他对玫瑰的个性还是很了解的,她的性情很温和,一般不会和他生这么大气的。他感到很纳闷,难道她变了一个人,还是她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

亨利赶紧冲进浴室,他一眼就看到那扇玻璃镜子给打开过,因为上面的超薄封条被撕裂了。他赶紧打开一看,架子上的袋子很明显地被谁动过了。

亨利没想到这么快就让玫瑰发现了他一直不想让她知道的秘密,他之所以对玫瑰守口如瓶,是不想让她和他一起承担风险。

早在莫斯科的时候,亨利就在做毒品生意,刚开始做的是小本生意,他还让玫瑰的哥哥帮他零星地兜售过一些,目的是想让玫瑰的哥哥也跟着赚点钱,因为他们是最要好的朋友。亨利一再告诫玫瑰的哥哥千万不要自己染上毒瘾,否则万事皆空。

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玫瑰的哥哥因为极度空虚,自己也开始吸毒。从此以后,亨利就不再愿意和他来往。

后来发生了那场悲剧,亨利一方面深深地自责自己,另一方面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帮助唯一存留的玫瑰。他曾发誓这一生都不要让玫瑰知道任何有关毒品的事。后来因为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同时发现有人告发,他不得不悄悄地离开莫斯科,偷渡到美国,继续他的毒品生意。

这两年亨利几乎垄断了所有北美和俄罗斯之间的毒品生意。

亨利到美国后,一直想着玫瑰,为了让玫瑰来美国,他甚至买通加拿大的迈克,让他负责整个加拿大的生意。迈克是个心很手辣的家伙,亨利不得谎称玫瑰是他在莫斯科的一个远房亲戚,以免迈克以她为人质来要挟他。尽管亨利很不情愿玫瑰在迈克的按摩院做事,但为了不暴露他和玫瑰的亲密关系,他只好和迈克签了合同,答应让玫瑰在迈克那儿干三个月。亨利本来打算三个月一到,就让迈克帮玫瑰办来美国的签证。一当玫瑰到了美国,亨利就打算把迈克一脚踢开,在加拿大重起炉灶。亨利万万没有想到玫瑰这么快就拿到了来美国的签证。迈克以此为条件,又要去了亨利的一大笔买卖,并要挟,如果亨利不让玫瑰尽快回到加拿大,他就不会支付这笔生意的巨额回扣。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玫瑰的提前到来让亨利有点手忙脚乱。而现在,玫瑰又发现了他在做毒品,更是给他雪上加霜,让他不得不改变整个的计划。

亨利不得不和玫瑰郑重地谈一次,然后安排下面的各项事宜。

他来到玫瑰的卧室,坐在她的床边,问玫瑰:“你是不是已经打开过浴室里的那扇玻璃门?”

玫瑰一听,赶忙从床上坐起身来,慌张地说:“我到处找浴巾都找不到,便在无意中打开了那面镜子。”

“既然你都看到了,我也就没有什么可以向你隐瞒的了。因为按照道上的规矩,不知者不为罪,现在你既然什么都看到了,你就是道上的人了。从此以后,无论你到哪里,你都要为我们的生意效力,任何与你交往的人,都会受到我们严密的监视。这是干我们这一行的规矩。我本想一直向你隐瞒我的秘密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你走上这条不归路。也许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现在我已是无能为力了。”亨利很遗憾地告诉玫瑰。

“我离开你后,不会跟任何人说起我在这里所看到的一切,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玫瑰几乎是在哀求亨利放她一条生路。

“我相信你,但我无法保证你今后不会遇到任何不测。一当你落入谁的手里,无论是警察,还是我们的对手,包括加拿大的迈克,我都不能保证他们不会使用各种手段逼你供出过去你见到的一切。不是我不想给你自由,而是你的所见所闻局限了你以后生活的自由。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改变你的思维方式,一心一意配合我做每一件事。”亨利的口气变得生硬起来。

“我虽然不知道我哥哥当时的细节,但我可以推测你对他和我父母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
在,你连唯一剩下的我也不放过。你还有一点同情心吗?”玫瑰绝望地问亨利。

“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谈你哥哥是怎么染上毒瘾的,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是的,我们在一起合作过,那纯粹是为了挣钱。我们虽然拥有世界上最纯正的货,但我们就是死也不会尝一点一滴,因为谁也没有我们深知它对生命的摧残有多么大。和你哥哥做第一笔买卖之前,我们彻夜长谈,就是为了让他知道自己吸上毒的危害性会有多么大。半年不到,他因为他喜欢的女朋友离开了他,便万念俱灰,开始吸毒。我知道后,不知劝说过他多少次,可是从来就没有效果。他毒瘾发作时,甚至用枪顶着我的脑袋问我要,我常常是含着眼泪给他一些,以缓解他的痛苦。后来我不得不和他断绝往来,其实我的心底比谁都更痛苦,尤其是你们家发生那场悲剧后,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帮助你,让你一生平安。开始我只想把你当成自己的妹妹来照顾,可是我却深深地爱上了你。从我离开你那天起,我就没有一天不想着你。在美国这两年里,虽然有各种各样的诱惑,但我都没有放弃对你的承诺。”亨利告诉玫瑰。

“过去的都过去了,我不想再追究其中的细节。我现在唯一想知道的是,我可不可以重新我自己的生活?我可不可以离开你,不再回来?我无法容忍任何与毒品有瓜葛的生活。” 玫瑰作最后的努力。

“如果早上你这样问我,我的回答会是肯定的,我会给你充分的自由。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你要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做,而是遍布整个世界。你如果擅自离开,不但你的生命没有任何保障,所有和你来往的人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很多先例摆在我们面前。”亨利很严肃地告诉玫瑰。

“我想早点回加拿大和迈克有个交代,你看可以吗?”玫瑰心里只想着怎样才能尽快见到杰克,为了他的安全,也为了对他有个交待。

“明天我带你在费城好好玩玩。你这是第一次来美国,我理应好好陪你才对。”

“我可不可以明天晚上走。我买的是来回票,你把我送到车站就可以了。”玫瑰问。

“我想开车送你到边境,那样比坐长途车要舒服一些。你第二天可以在大瀑布住一个晚上,顺便玩一玩,你看如何?”亨利似乎早有安排。

“我还是自己回去吧,你这么忙,实在不敢花你太多的时间。”玫瑰竭力推托。

亨利到自己的房间给迈克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回来告诉玫瑰,一切安排就绪。明天白天逛费城,傍晚送玫瑰去边界,明天让玫瑰就住在大瀑布,后天回迈克那里。另外亨利还告诉玫瑰,他准备有了身分后,在费城也开一个按摩院,所以这次玫瑰回到迈克那里,主要是让她去和迈克学习有关经营管理方法,而不再让她做任何具体的按摩工作,目的是让她回到美国后可以独当一面。

玫瑰听得云里雾里,她对这一切都没有一点兴趣。她的心里唯一盘算的是怎样在后天下午赶到吻我站,不让杰克沮丧。她知道自己不再有可能为他带来任何幸福,但她不想失去这最后的一次机会。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