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人性的最直接的表白; 伦理道德的最忠实的解剖; 性爱和情爱的最完全的混杂;
正文

远方的少女(35)

(2006-04-06 05:38:09) 下一个
杰克心中就像压了一块重重的铅,为了要早日除掉它,他必须快马加鞭,尽快促成玫瑰的美国之行。虽然这其中有极大的风险,很可能最后之于他自己的结果是零,但只要可以让玫瑰摆脱现在的生活,恢复本应属于她的健康生活,就是他自己作再大的牺牲,也在所不惜。更何况,毕竟自己还有一线希望,如果因为什么原因,玫瑰已经不再爱亨利了,反之亦然,那么他就极有可能最终赢得玫瑰的心,让她成为他的恋人,幸福将会伴他一生。

生活中充满际遇,就看你愿不愿意在它到来的时候,紧紧地抓住它。同时还要看你有没有勇气放上重码。你压上多重的码,你赢得的就是多重的回报。虽然在物质上你要冒失去所有重码的危险,但在精神上,你总是可以得到你想要得到的。

杰克是一个十足的精神主义者,也是个唯美主义者。既然玫瑰在他的眼里是美丽的,也是无暇的,他就没有理由计较自己的得失。

此时此刻他俨然是在扮演着一个英雄救美人的角色,一种说不出来的庄严和无畏的感觉在他的胸腔里升腾。

星期四一大早,他就给美国领事馆打电话,刚好星期五有一个空缺,他便帮玫瑰约上。

他等不及下午下班,中午便悄悄从公司溜出去。为了不让玫瑰的老板迈克产生任何疑心,他不得不再一次打电话预约了半个小时的按摩时间,只是为了告诉玫瑰第二天去领事馆办签证的有关事项。

星期五上午10点,杰克和玫瑰在领事馆门口会合,双双来到签证窗口。玫瑰出示了她的所有材料,但签证官只是一个劲地摇头说:“这是不可能的,从来没有过先例。”玫瑰苦苦地哀求,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但签证官没有丝毫改变主意的迹象。杰克见状,便对玫瑰说:“你到那边椅子上休息一会儿,让我一个人来试试看。” 玫瑰似乎是完全绝望了,便按杰克的意思走开了。她坐在远处的椅子上,泪眼蒙蒙地看着杰克在和那位看起来很不好说话的签证官在小声地交涉着。她在想,难道奇迹会发生吗?难道杰克有什么通天之术可以打通签证官的脑袋?

过了差不多五分钟,玫瑰看到杰克在向她招手,她迟疑地走过去,再次递上她的所有材料,让她不可思议的是,这一次,那位板着脸的签证官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随之从他的嘴里发出让玫瑰无法相信的话语:“行,马上给你发签证,你先到那边去照张象。”

玫瑰禁不住当着签证官的面抱住杰克的腰身,一边在他的两边面颊上分别亲了一口,一边问他:“是什么回事?能不能告诉我?”。

杰克一边用手摸着脸,一边支支吾吾地说:“这儿说这个不太方便,呆会出去再告诉你,好不好?”

玫瑰兴高采烈地挽着杰克的手从领事馆出来,好像整个世界都被她所拥有。街上到处是行人,正午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似乎每个人都在分享她心中的阳光和快乐。

他们不由自主地来到路旁的一家咖啡屋,两个人坐下来,点了一些轻食。

“这下你该告诉我,你是使的是什么魔法让我拿到签证的。”玫瑰迫不及待地询问杰克。

杰克无论如何也不想告诉玫瑰其中的真实原因,因为他不想让玫瑰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而背上十字架,甚至会为他的缘故而放弃她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机会,继续她现在的生活。

“其实让签证官改变主意并不难,我在这方面是久经沙场了。”杰克很平静地应付着玫瑰的好奇。

“你不就从中国办移民到加拿大吗?怎么会了解美国签证官的脾气?”玫瑰不解地问。

“其实我在办加拿大移民前,曾经办过很多次去美国的签证。虽然没有办到,但我对他们的习性已了如指掌,所以今天就派上用场了。你且不要细究我是怎么让签证官改变他脑子里的那根茎的,还是让我们来商量一下,有了去美国的签证以后,下一步该怎么办,好吗?”杰克赶紧改变话题道。

“这个我还从来没有想过。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想到我会办到去美国的签证的。”

“其实我早就帮你想好了下一步怎么走。你愿意听吗?”

“那当然是太好了。”

“这个周末我们就出发。我开车送你去亨利那儿。”

“那怎么行呢。一方面路太远,开车太辛苦,另一方面我也担心让亨利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会对你不利。有没有去费城的长途汽车?我还是一个人坐车过去比较好。”

“那样太辛苦了,路上差不多要10多个小时,你一个人坐会很单调的。”

“我这点苦还是可以吃的,你就放心好了。”

“还是我陪你一起坐车去吧!如果你担心亨利知道我,我可以在到费城前的小站先下车。你看如何?”

玫瑰想了想,也就不再推托了,但她还是担心这样太麻烦杰克,而且极有可能他要一个人回加拿大。便说:“要是我见到亨利后,一切都好的话,我就不再会回加拿大了,你到时候一个人赶回去不是更寂寞吗?”

“这个我有思想准备。我到时候就住在费城前一站旁边的小旅馆里。我准备在那里住三天,如果到第三天还不见你回来,我就知道你在亨利那儿一切都好,我也就放心了,我就会一个人回加拿大。”

“要是那以后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你不会恨我吗?”

“我只会为你高兴,为你祝福。”

“可是你一个人会很孤单的,我真的舍不得把你一个人放下不管。”

“千万不要考虑我。我是个男人,而且长年在外面漂泊,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我的脑海里会经常浮现你的美丽身影,那对于我已经足够了。”

玫瑰用双手紧紧地握着杰克的双手,眼里是满满的泪水,仿佛很快就要和杰克永别一样。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