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唠嗑(一)

(2008-01-09 21:25:42) 下一个
姥姥你在呢?这是幼时的我,恐慌的时候经常会问的问题。无论是梦魇中,还是生活中,只要姥姥应一声,我的心会马上归于安宁。

姥姥你在呢?我总是不变的认为,你就坐在天上那朵祥云中飘来飘去。你一定会轮流的看看,妈妈,你的最爱,姐姐,你的又一最爱,然后依次是姨、、、其中有我。每当你漂浮在我的头顶来看望我的时候,就是我极度的怀念你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和你是那么近!是啊,因为,你就在我头顶上的那朵云彩中俯视着我.

姥姥,你很少到我的梦境,可是每一次,那梦境都是清晰的如同生活。一个月之前,我还梦到你。这次梦醒过后,我没有像上次那般疯狂。我很平静,其中夹着丝丝的悲哀,因为,我希望你永远在我身边,我想念你!

姥姥,经历了风风雨雨,比同龄人更多的风风雨雨,我长大了很多,尽管还是倔强。但是我不再那么偏激了。同时,我也意识到很多失之交臂和时光不在的痛楚,这些天闲暇较多,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绪,我总是想:如果姥姥你一直都在我身边陪伴我,我会早些回归吗?我相信是的。我不相信爸爸妈妈的话,他们说的话一同轻风拂面,轻轻飘过。

姥姥,别怪我,我一直也没有放弃和妈妈的沟通和感情培养,可是,我做不到像和你那样融洽。我记着你的话:“小死丫头,别欺负你妈。你是你妈妈的心头肉。你要好好待她!” 姥姥,我一直努力善待妈妈。念念妈妈对我的好和付出,就有力量去好待她。有时,什么都不能推动我的时候,我就想想你的这个要求。这样我就有动力给妈妈打个电话,听妈妈“无逻辑的”絮叨的时候,我就有耐心了。是啊,妈妈也是你的心头肉啊。姥姥,在对待妈妈上你放心吧. 你是知道的,你的离世,让我猛然长大了许多。后来的履历让我遗憾到心碎,因为我是那么那么的后悔,在你在世的时候我没有尽最大努力孝敬你。我不想再为以后留下这样的遗憾,所以,我会待妈妈好。但是请姥姥千万别再要求我:你要像对我那般对待你妈妈。!姥姥,对不起,我做不到。妈妈永远不能替代你,永远不能。这一直是我的心痛,谁不想和最爱的人每天在一起呢?可是。我的生活就是这么错位,你是我的母亲,可是我偏偏不能与你一起度日。妈妈,是那个终日在一起的人,可是妈妈永远那样遥远的触及不到。妈妈永远在忙工作,无论我多么的需要她!受姥姥养育的人生最初五年,就是这样永久的定格了我的感情生活。

如果我可以再选择,我仍然会选择和姥姥生活在一起,但是,不是短短的五年,而是永远永远。任何人和事都不会改变这个选择:舅舅的结婚,不能改变,妈妈爸爸的搬出不能改变。那个时候小小的我,只有5岁,就有了这么唯一的愿望----在一起。5岁的孩子的愿望是多么的无力无理啊。我怎么能决定呢?幼年的时候,我的命运是被爸爸妈妈决定,被舅舅结婚,你一定要和儿子同住的事实决定。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搬走了,我的漂泊也从那时开始了。

是啊,我又在絮叨了,姥姥。我知道,我还会时不时地和你絮叨,这是我克制不住的来自心底的冲动,唯有书写能抒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飘茵阁jj,我 经常会想---能在这里结识你,很幸运!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dueprocess 谢谢你没有换头像,好亲切呦!
飘茵阁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属於那个养育他/她成人的那个人的, 妹妹, 从这一点看来,你又比我幸运多了, 起码有个疼爱你的姥姥.

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爷爷奶奶外公, 奶奶在我爸只有4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爷爷不知何处. 外公也在我辈落生之前去世, 妈妈是他们的老女儿, 大舅长二舅10岁, 二舅长妈妈10岁, 外婆共有3个孩子, 17个孙辈, 极端地重男轻女. 我自然轮不到享受她的疼爱.

妹妹, 其实, 象我告诉过你的那样, 人类的情感无法互相取代, 这样想着, 无端地就让人失落; 可是上天自有他的秘密 code, 在这里或那里加倍地补偿你, 只要你怀着对他的信念.

听着你的音乐, 心里十分 peaceful, 又读到你的文字, 还是让我泪水满眶.

妹妹, 不晓得你还会回到这儿来, 那我以后就记着常过来看看.

拜个晚年了.

知道你忙着, 请一定快乐着!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我奶奶也常叫我“小死丫头”呢。

明白你想对姥姥唠嗑的冲动。既是“唯有书写能抒怀”那就写吧,你慢慢写,我就在这儿静静地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