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坚强快乐。

(2007-01-18 21:12:48) 下一个


有些时候,很多时候,唯有或者只需一口气和坚强。那口气,是保证自己还活着,生理上的;坚强,是保障自己不倒下,意志上的。

经常需要对自己说:这就是生活,给与我一些,同时再拿走一些。这样能让自己平静,不会疯狂。又会不时地反问:凭什么我要逼着自己高兴,为了并不完美的境遇高兴,为了并不真正高兴的事情高兴。曾多次试着任凭阴雳扩散,席卷一切。发现,原来将极深的心情托起,要付出更多。

这就是生活吗?还是这就是我?也许是取决于不同的时间和境遇。

昨日看房,遇见一小夫妻。房子不错,温暖明亮,是我喜欢的。但是,留下我不太寻常的和他们聊天,不仅仅是房子,而是小夫妻那移民久后不再常见的人情味。小夫妻热情的告诉我,他们会给我留下他们的这个,那个家当为了我日后的方便。在他们慷慨的同时,对现在生活的动荡和不满也溢于言表。我那飘摇并压制了很久的热情,再次激发,忍不住对他们说:夫妻两个人在移民初始的异国带孩子很辛苦。但是,孩子每天都在长大,有一天,你一定不会后悔。一定会庆幸当初的决定, 没有把孩子送回国内。其实,无论你走到哪里,距离你的理想有多么遥远,多么接近,烦恼总是伴随左右。关键在于你的着眼点、、、

猛然抬眼间,望见坐在沙发上,除了问候不曾多说一句话的老人,慈祥的望着站在室内中央的三个年轻人和她的隔辈的呀呀学语的小外孙抑或是小孙女。忽然心中感动,这三代同堂的家,温暖的笼罩了我的心底,咽下了在嘴边翻滚多次的问话:这位老人是奶奶还是姥姥呢。这不再重要,他们是亲情浓厚的三代同堂。

见着小夫妻对我的话有所触动。我不敢久留,逃一样的告别。带着心中的不舍; 带着我对那家人亲情的眷恋;带着不是我的家总要离开的理智; 带着担心他们看得出我的话语也正是我的无奈----无论到了那里,总会有烦恼, 好好享受生活吧; 冲入了夜幕中。

这就是生活吗,坚强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也抱抱大美人 icemm. 欧是女人,也欣赏美女。
老土他炕上的,是的,你再写一篇吧。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快乐取决与对生活的态度,这是个挺复杂的情感.

ice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