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Santa 来了

(2006-12-26 12:58:16) 下一个



看了半宿的冰球,怀着半个加拿大人的遗憾,在圣诞节的早晨,我很超乎寻常的在早该起床的时间段赖在床上.。心里朦朦胧胧的想着昨晚的四场冰球赛中,加拿大男子冰球队竟然有三个队输给了美国男子冰球队, 时而思绪又会飘到圣诞节后新的工作时间表、、、

忽然间,雷雷那压抑的兴奋的声音从床头传来: Santa --- 来 --- 了。我彻底醒了。看见雷雷半跪在我的床头前,眼里流露着惊喜。

我故作惊讶得说:“真的吗?”

我和雷雷来到雷雷自己的房间,昨晚我放在圣诞树下的礼物已经被雷雷打开了,小心得连包装纸都是完整的。

雷雷兴奋的说:“你看,你看,这张卡上还写着, This is on your wish list.”

我特意问雷雷:那么信封上写的是什么?

“ To Lei lei---A Good Boy. From Santa.  妈妈, Santa 说我是个 good boy. 可是上一周,我从学校拿回来了两个 notes.”

“ 妈妈告诉过你呀,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尤其小孩子。小孩子经常犯了错误后,才能学会正确的做法。只要改正就好了。“

“哦,昨天晚上我还不知道, Santa 是否会送给我礼物,因为我在一周里有两个 notes 、、、我不想和 Santa 撒谎说我一直都是好孩子。所以,妈妈我没有把写给 Santa 的 wish list 寄出去、、、我真的不知道 Santa 是否会来。 Santa --- 来 --- 了。 ”

“ Santa 会知道每个小朋友的心愿,就像睡梦精灵欧雷叔叔。 Santa 也会知道你是否是好孩子。别忘了好孩子也会犯错误的!。只是好孩子犯了错误就会改正的。而且,Santa,也知道你在上一次的冰球赛中做守门员,是那么那么的努力。还有、、、”

雷雷带着沉甸甸的满足和快乐,一头扎到他盼望已久的 legos 中去了。不时抛出问题:

“妈妈,你说,Rudolph 把雪橇land 到什么地方呢?是房顶还是地面上? ”

“也许是房顶吧”!

"妈妈, Santa 是怎么来到我的房间的呢?我们家里没有 chimney 呀? ”

我指着昨晚睡前临时卸下了纱窗又留下一条缝隙的窗户“你没看见,我们家的窗户是开着的吗?我相信昨晚 Santa 一定是从那里进来的”

雷雷尖着嗓子喊 “ oh!---my!---goodness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俺家老土往圣诞树下放礼物的时候不注意被儿子看到了,他兴奋地大叫"我知道了,原来爸爸就是Santa呀!"
你的文章总是如此接近生活,很亲切.
新年快乐!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icemm.我在和他一起建造他心中的象牙塔。这种梦早晚会醒的,心往他醒来时,回味多多吧。


ice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你真是教子有方啊!!
好天真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