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妈妈,我帮你、、、

(2006-12-01 08:31:04) 下一个

 

“已经很晚了,孩子!再不去洗漱,今晚就没有时间讲故事了。”

刚刚过了6岁生日的孩子,仍然低着头专注着手中的事情,写写改改。

“妈妈,你能别打扰我么?就一会儿

那可就没有时间讲故事了。说好了,过了9点半上床,就没有故事讲了

孩子下定决心地说好吧,妈妈,今晚我不要你讲故事了“

、、、

“孩子,快点好不好?再晚一点,你就要自己上床睡觉,没有人陪了“

“就好了。还有一页“

、、、

“好了,妈妈,我现在可以去洗澡了,还有没有故事讲?”

“没有了,过了9点半了。你要是再快一点。我还可以在床上陪你一小会儿”

 孩子,全速的将全身的衣服脱净,几乎是跳入浴缸去洗澡。
 

屋子里,妈妈不经意的收拾孩子没有收拾彻底的地方。走到了原来孩子专心做的纸张面前,发现那是在几张16开纸 的中央订好,并折成32开大的小本子,每一页,都看得见孩子尽力整齐的写出并答出得数学题。妈妈很奇怪,孩子平日贪玩,不会主动地完成功课的。今天怎么想起自己出题自己答呢?妈妈仔细想想,晚饭后的整个晚上,孩子都在做这个。

 孩子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穿好睡衣,躺在床上喊“妈妈,我准备好了,几点钟了?还有没有故事?对了,没有故事了。你还能不能陪我?“

妈妈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时间已经是945分了, 但是妈妈还是说“啊。正好是940分,妈妈来陪你一会儿。”

 于是,母子两个并排挤着躺在孩子的单人床上。孩子,在妈妈躺下后,起身弓着腰,撅着屁股双膝跪在床上,一手撑床,用另一支手将妈妈那只就近的胳膊,放平在枕头上,然后缓慢的专著的先将头放在妈妈的胳膊上,再将整个身体平躺下来。那认真劲,就好像此刻唯有这个动作最重要,唯恐错过了任何细节。

躺好了,母子俩人,又开始了每天必行的睡前聊天。这几经成为了每天必做的功课,就象孩子每天要完成的加减法数学题。

“孩子, 你今晚可真乖阿。你在干什么呢?又是订,又是折,又是写的?
“妈妈,我在写书,一本全是数学题的书

“你不是说过每天只完成10道数学题,一道题也不多写吗?妈妈早就同意了。”

“妈妈,从明天开始,我每个晚上的时间全都写数学题。”

“为什么?妈妈想让你有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可以看故事书,看电视、、”

“妈妈,你不是说过吗?爸爸和妈妈没有时间总是陪我玩,每天晚上陪我到睡着,爸爸妈妈都要努力读书学习,这样就可以有个更好的工作。可以给我换个大大的大房子吗?”

孩子继续说:“我也要好好学习,做数学题,我也可以有个好工作,帮爸爸妈妈给我换个大大的大房子”

尽管妈妈在孩子说完上半截话,就特意绷紧了心,还是没有挡住侵袭,妈妈的泪水悄然滑落在枕边。

 妈妈略微平稳一下自己说“孩子,妈妈今晚不看书也不用电脑了,妈妈今晚陪你到睡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冒个泡0000 :))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你的文章都能感受到一种家庭的爱,“而这种爱就是在再平常不过的每一分钟,每一个小小的举动中荡漾并延续着。”谢谢你的留言!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完你和神剑的文章,俺也抱了儿子好几次,真感觉再不抱,很快就不让俺抱了...时间过的太快了!
夜深雾重 回复 悄悄话 真懂事,这么好的孩子!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很久了,忍不住。感人。我知道神剑老土他们为什么喜欢你的文章了。这个小家伙真可爱,你儿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