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向儿子道歉。

(2006-12-13 20:26:28) 下一个

 

今天,雷雷在冰球练习课上哭鼻子了。

起因还是一个月前,雷雷被意外地留在了初级组。也许是累了,也许是练习简单无聊。雷雷在那次冰球课上,除了不用心练习外,就连调皮都出了花样。在冰上故意摔筋斗,摔出老远,甩出很久。如果这些举动发生在娱乐滑冰中,我一定会一并加入,直到笑出泪花。但那是有教练带教的冰球练习课。

我几次挥手示意雷雷出场都被雷雷误会了。终于在还有几分钟结束的时候,雷雷明白了我的意思滑出冰场。我把雷雷带到场外一角,劈头盖脸的将雷雷教训一番。然后让雷雷回到了他自己的组别。剩下的 5 分钟内,雷雷拼力表现,不过还是不能代替惩罚 --- 雷雷回家后,穿着所有的冰球装备立正 30 分钟。

后来,我给雷雷立下规矩,如果再有雷雷意外地被教练落下在初级组,我会向雷雷挥手 , 示意他回到他自己的组别。因为没有固定的名单,孩子又多,一些小小孩不听指挥,自己在冰上闲逛,再者教练也并不能记得下每个孩子的名字和水平。这样自己换组颇见成效。但是今天遇见了坎。

今天,雷雷又一次被留在了初级组。我在场外相雷雷挥手示意雷雷从初级组中归队,雷雷刚刚向他自己的队伍方向猛滑了数米,竟然被教练喊了回去 :Hi, guy,come back here.!” 雷雷无奈的回到初级组。
我在数十米之外的看台上,除了看不能做任何事情。

忽然,发现雷雷回到了队伍的最末端站着一动不动,不停的用手隔着头盔擦脸。几次过后,我感觉不对,再次挥手示意雷雷滑出冰场。雷雷冲教练挥挥手滑出场外来到我的身前,我竟然发现雷雷伤心地哭得一塌糊涂。

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心里明白个大概,问“为什么哭啊?为什么哭啊?”

“教练不让我到我自己队伍中去。呜!呜!呜!“
我将雷雷硕大的“头”搂在身上故作轻松的说“没关系,没关系。教练以为你走错了方向!歇一会儿。你再回原来的队。”

“不行,教练不让的。呜!呜!呜!你也会惩罚我! 呜!呜!呜!”

“不会的,他如果不让你过去,你就过来告诉我,妈妈会和他讲你属于哪个队!”雷雷有些胆怯的看着远处初级组的教练,又不时地看看我,慢慢的滑向自己的队伍。

下半场的练习中,能看到 雷雷 身影间,还带着丝丝的沉重,也许还有些委屈。但是很认真的练习,也很投入。

哨声结束了那场冰球课。雷雷很是兴致勃勃地下场了。我很夸张的表扬雷雷在今天冰球练习课上出色的表现。

雷雷已经彻底的开心起来了!同时还不忘为自己申辩" Mom, that little guy was cheating when we two were in competition.

我和雷雷收拾完完毕,来到了车上。我正式的向雷雷道歉――雷雷 , 是妈妈的错,妈妈从前没有想到教练可能会阻止你回队。以后,如果教练再阻止你,你就告诉他,你属于另一组别。或者来找妈妈!。"

雷雷,早就忘记了刚才的不快,热切地问我,“妈妈,今晚什么奖励?”

我拿出了雷雷的最爱:棒棒糖 递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夜深雾重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孩子好严厉呀!,抱抱可怜的小雷雷。

我不常上网,更少有去查留言。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谢谢你。你的留言薄我上不
去,凡是有歌的页面,我这儿统统死机,只好留言在这儿了。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ice3 回复 悄悄话 (ZT)你是好妈妈,儿子也是好儿子. :))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妈妈,儿子也是好儿子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