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百无聊赖

(2006-09-30 11:01:30) 下一个

一遍又一遍的开关网页,明明知道那里的内容被刷了无数次,已经如同嚼蜡般的枯燥无味,仍然这样每天做在电脑前重复着,打开,换掉,关闭网页,再打开,再换掉,再关闭网页、、、日子过去了大半个月。昨天一整天都在刷着同一网页,到了下午看见那网页竟然会恶心。看看那个我不停回帖子的话题,最后的更新时间是半天前,再翻翻前一天回了帖子的话题,24小时没有更新了。哦!原来此时此刻如此百无聊赖的人只有我啊。

 

已经不再像两年前那样,不停的在心里翻转着朋友的影子,想着当初可以想见就见的情景,暗自叹息。腻了够了,再想念再留恋,一次又一次的落空的倾心聊天的念头,也将我改变了,那能触及心底深处的情谊已经静止在多年前的时间和遥远的空间上了。也曾,仍然努力的去寻求新的友人,可是每每到了眼前的这种心境,翻了无数遍电话号码本后,只能无可奈何的坐回椅子的深部,努力的卷缩着自己,用自己身体的压迫证明自己的力量,驱赶那深深地孤寂和失望,忽然间想起了时下流行的故事---时空的间隔可以将海誓山盟的爱情变得面目全非。是的,现在我相信了。

 

生活还是要继续、、、 

 

心里还是会逐个地想想在这里的朋友,不知他们也和,可也曾和我一样的体验着这可以噬人的心境呢?也许不会呢。要不人为什么此刻只有我一人如此的百无聊赖!要不,为什么我自己屡次面对身边的友人欲言又止呢?要不,为什么友人们为曾流露半点呢?

 

都说人的性格决定命运,可是性格又是由谁来决定的呢?天生的!可是又是谁来决定了这天生的性格呢?就像我,总是鲜有快乐?这让我想起了那个古老的问题:是先有鸡呢,还是先有蛋呢?

 

都说知己难逢,又有多少人有知己呢?那么没有知己的人又是如何派遣心情的呢?像我一样,任其自生自灭吗?那么又是怎么样挨过其自生自灭的过程中情感波潮的呢?他们的快乐与苦恼与水分享呢?

 

记得一个深秋的晚上,开车行驶在居住的住宅区内,收音机的频道习惯性锁定在喜欢的点歌台。也许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召唤吧,在我刚一发现这个节目就喜欢上了,尽管那时的英语听力还不能体会到节目的全部精华。一定是那种主持人传播的真情感染着我。那是个并不太晚的晚上,夜幕已经完全降临了,小区中深深的树影将夜色染得更浓,只有从每家窗户透露出的灯光,才会驱走些许这夜幕下晚秋的寒意。电台主持人用那温暖的带有女性特有的磁性嗓音,做着对即将播放的歌曲的介绍:友谊是多么的可贵,它可以温暖寒冷的夜晚,抚慰孤独的心灵,然而正因为可贵,才使她越加的显得难得。音乐缓缓响起,沁入心脾、、、我的孤寂,对知己的向往在那个深秋的黑夜被衬托得越发浓重。那个时刻,清风冷月中,我一人,开车缓慢环绕在住宅区内,一圈,一圈又一圈,也许只有车轮压过的飘落在地面的红枫叶才能感受得到我的心情和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my god,we have same feeling.shake shake hands..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深有同感啊,挺真实的感觉。顶!

字里行间,可看出作者是位深情之人,如以下这段,言传了可意会啊:)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时,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