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一隅

天涯浪迹,追随吾爱。 事吾能事,尽力而事。 与人为善,无争于世。 修身养性,逍遥心怡。
正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

(2007-01-28 00:35:26) 下一个

开学三个礼拜,相当忙碌的三个礼拜。3门课,每个礼拜各有一份作业,还要准备找暑期实习机会。不停地参加各个相关公司的info session (顺便蹭免费餐),然后不停地投简历,等着运气拿到面试机会。

今年我们这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实在太多,争取实习机会竞争就相当激烈,至今投了十几份简历,被拒了三份,其它的则石沉大海。这不能不让我担心,实习机会对我非常重要,是我最后两个季度学费的希望所在。

这三个礼拜也着实让我烦恼郁闷了好一些天,这边功课压得又紧,那边找实习也要抓紧,另一边厢每个礼拜还要在图书馆打上十几个钟头的兼职,以贴补我那昂贵的学费。我是顾着这个,就顾不上另一个,时间显得那样紧迫,真希望每天有多于24小时的时间,哪怕多上一个钟头都好。

还好熬到这个周末,有个喘气的时间。调整了一下心态,心里才轻松了一些。想想实习的事也急不得,该你的就是你的,不该你的急也没用。继续找机会投简历,耐心等待,在这边找不到机会,我可以去香港,回国内,那里我就有着相当的优势。这么想着,心里也踏实了些。下午赶去参加一个job fair,虽然合适的机会不多,只投了两份简历,我也知足了,不管怎么说,还有很多其它的机会。

不要放弃,耐心等待,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天生你才必有大用, 呵呵..妹妹我给你加油, 祝福一切的一切! :)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米和小麦姐姐和月明兄!谢谢你们的鼓励和祝福!:)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有坚定的信念,就是成功的开始!
祝福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MM说的好,天生我才必有用,有这个信心就不怕没有饭吃!加油!祝你新的一年更好更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