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章 温柔夜

(2006-02-23 21:26:28) 下一个
第三章 温柔夜

小厨娘心下大惊,
“刀,刀…是,是,她最近是得了柄新刀。”

蓝蝎子眼中异芒又盛。

“不过厨娘姐姐的刀并没什么特别,” 小厨娘心中已经有了主意,“你要喜欢刀,去村口的永和超市看就好了。$9.99的切几次骨头就崩了口,厨娘姐姐只好买了$24.99的。切起葱头蒜头萝卜头,怎一个“快”字了得…”

蓝蝎子听到此处,再也无心和这个乡下丫头纠缠,转过身来,甩开健步,悄没声息的隐没在茶花林深处。

在枝横交错的茶花林中摸了一个时辰,蓝蝎子才找到绿柳径。已经可以看见小厨娘的木屋里透出的灯光,被月光下的柳枝梳理过后,柔顺的从篱笆缝里撒出来。

蓝蝎子意在宝刀,不想一下子就现身和小厨娘交手,再说小厨娘三个字也是因为宝刀而出名,这个乡下女人到底水有多深,江湖人士并不知道。

蓝蝎子就这样在悄无声息的在篱笆后面又等了一个时辰。连虫鸣都已经渐渐息了。

夜未央,雾已起。

已有薄雾从湖中慢慢飘来,逐渐覆盖了茶花林,慢腾腾的朝绿柳径这里踱了过来。

蓝蝎子已经很不耐烦了。可是小厨娘的小屋里,依旧是灯光柔柔,没有半点动静。

自己中了缓兵之计!

蓝蝎子轻轻的挑开从里面反扣的门扎,悄悄地踏进小厨娘的屋子。

里面果然空无一人。

既然对方已经知道今夜有不速之客,这屋子里面恐怕早已藏了什么毒虫暗器,突然飞出来,置人死地。所以蓝蝎子格外警惕地打量着这间屋子。

只见正对门口的墙壁上,挂着一副墨迹:

琴心剑胆。

笔走龙蛇,苍劲挺拔。似乎是男人的手笔。左下角是“雪山飞狐” 的朱红大方印。即使在柔和的灯火下,也可以看出墨迹年代的久远。

屋子中间是张橡木小方桌,桌上燃着一截苹果绿色的粗蜡烛,散发着的诱人苹果香。蜡烛旁边放着几盏细白瓷茶具。烛光撒在茶具上,白瓷如玉,明亮如镜,轻薄如纸。茶碗金边烧釉,茶碟是四朵金色茶花。这样的精品,景德镇的官窑里一年怕是出不了十套。

右边是睡觉的软塌,团花被方方正正地叠在那里。软塌边,窗口下,是梳妆台和橡木椅。桌上的脂粉似是被取走了一半。

屋里能藏东西的地方就是那个衣橱了。

蓝蝎子用剑掸开虚掩的衣橱门。

没有毒虫。
没有暗器。

只是女人的衣服裙褂。嫩绿的,鹅黄的,水红的,雪白的。件件质地讲究,做工精细。

一个乡下酿酒的村姑,怎会有这些精致矜贵的物什?

再看衣柜左角的那个绸布盒子,装着女人的贴身小衣。
上面的几件显然已经被拿走了。

蓝蝎子用剑尖儿挑起来最上面那件卷起来的:

淡粉色的京绸,银色荷叶滚边儿。当衣服顺着剑尖抖落下来的时候, 蓝蝎子看见了中间绣着的那朵六瓣蕾丝花。嫩粉色的花瓣挑逗似的张开着,五颗米粒儿大的珍珠娇滴滴的围成一个花芯,缀在花朵中央。

蓝蝎子看着那朵蕾丝花,有点晕。


窗外的雾霭已经罩住了茶花林和绿柳径。雾气和茶花香,还有小木屋后的桂花酒香融合在一起,拌着月光漫进蓝蝎子的鼻子嘴巴。那朵蕾丝花,占满了他的大脑。

“我迷恋——你的蕾丝花边, (郑智化的歌,还记得吗?)
编织我早已绝望的梦

当我悲伤的泪滑过你的胸前
人世间凋落几个春天

我轻抚你的蕾丝花边
寻觅我早已失落的吻

当我干渴的唇滑过你的胸前
红尘里燃炬多少青春

不要问我为何如此眷恋
我不再与世界争辩

如果离去的时刻钟声响起
让我回头看见你的笑脸”
...

好累好困。蓝蝎子一头栽在小厨娘屋里的软塌上昏睡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