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受伤的时候

(2006-03-09 23:03:32) 下一个
受伤的时候

星期一。

我切胡萝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食指和中指。刀口不长,但是很深。

立刻用橡皮筋箍紧靠近伤口的指节,给自己涂止血药膏和上绷带。因为对疼痛特别敏感。所以好像痛的哭了。

给受伤的手戴上医用胶皮手套,勉强把晚饭煮完。手指痛的很厉害。

又停电了。屋里漆黑一团。屋外风很大,听到树叶哗啦哗啦的响。

我想我又哭了。

为什么单身的人总是想要结婚呢?

不是因为我看你象一棵树,你看我象一朵花。也不是因为生理心理的双重压力。

只是因为希望受伤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我身边,为我包扎伤口。把我不能煮完的晚饭继续煮完。然后把碗洗净,将厨房擦干。

只是因为希望停电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我身边,摸黑去把电筒找来。然后照着他自己的下巴,在黑暗里假装大灰狼的模样。

这样我就会抹去脸上的泪水,忘了疼痛,被他逗的开心的笑。

这样我在黑暗中就不会害怕。

这样我就不会害怕孤单。

因为有爱。

如果不是风很大,我是不是可以坐在路灯下,高举受伤的两根指头,然后天地间一道七彩亮光,几朵五彩祥云,我的英雄帅哥就此凭空出现,脸上挂着幸福的笑,手里捧着REI的急救药包···

我揉了揉眼睛醒过来,星期二的早晨。上午上课,下午上班。

学校的好朋友见到我就哈哈哈大笑,又不是割掉了整根手指,还至于包扎的象个中国粽子。三下五除二,把绷带除了。动作有点粗,伤口又流血不止。

她又把我拎到楼上的诊室,重新给我裹一个中国粽子。看着我的手指,她忽然羡慕地笑着说, 这下你有理由晚上不去实习了。

哈哈。我也笑。

那个傻哥哥,失去了一个替我包扎伤口的机会···

不过他受伤的时候,会不会有人给他包扎一下呢?···

想起一个朋友说,生活,就这样了,扛着吧。

于是我就扛着受伤的指头,晃荡了一个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