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同境界(转贴)

(2008-10-07 22:51:07) 下一个
不同境界

  一日,苏东坡与佛印禅师聊天,两人均盘腿而坐。

  苏东坡突然问佛印禅师:“你看我现在像什么?”

  佛印禅师曰:“你现在就像一尊佛。”

  苏东坡笑曰:“我看你现在的样子就像一堆牛屎。”

  佛印禅师笑而不答。

  苏东坡得意而归,向苏小妹讲述此事。

  苏小妹说:“兄长输了,尚不自知!”

  苏东坡问输赢何故。

  苏小妹曰:“禅师的心里是佛的境界,所以看你像一尊佛;而你心里却有一堆牛屎,所以看禅师就像一堆牛屎。”

  苏东坡顿时面红耳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