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说数来宝

(2008-02-19 11:05:44) 下一个
我一直和三岁儿子说普通话,因此每次老外爸爸带他出去玩,他一见中国孩子就和人说国语,让那些孩子的家长都大吃一惊。而且每次回来,爸爸就会讲给我听,我就会表扬他顶呱呱,他自己也会觉得很骄傲,也就很乐意跟我用国语交流。

那天看《综艺大哥〉〉,主持人再说数来宝,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然后要其他人接,最后一个字要押韵。我开始只是让儿子跟我一起念,新年到。。。,没想到他自己冒出来一句还会押韵:“小弟弟让人抱”。我赶紧表扬他,然后和他一起念一遍:"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小弟弟让人抱"。

我不知道是否能一直保住他学习中文的兴趣,现在去preschool已经慢慢开始越来越习惯中文了,可见将来教他和小儿子的中文任重而道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