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胡思乱想

(2007-02-08 11:45:56) 下一个
我觉得自己的中文是彻底完蛋了,英语不怎么样,用中文写东西也乱七八糟了。你们凑合看吧:)

胡思乱想



我不知道自己想些什么,只是看了那篇置顶的文章《我在美国当穷人 我很郁闷》的文章觉得好郁闷:),就提笔了。还记得自己写《走过》的时候,很多的历练都省略了,因为现在的生活比较安逸了,想着过去的苦就让它过去吧。

我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移民来的朋友,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住basement,在餐馆打工,一个月才1000多收入,要应付三口之家的生活。但他们觉得这些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的。慢慢地很多朋友都开始找到了更好的工作,都在这里发展得很好了。所以我一直相信有本事的人,到哪里都能生存。郁闷有PI用!

移民到加拿大,我也差不多一无所有,一个人在外漂泊久了,没有习惯去依靠谁,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就会找到一片属于的天空的。所以即使跟了个有点身分地位的洋老公,我做地产经纪的时候,大着肚子,照样开车带着客人到处看房,我从没有抱怨过他看见我大肚子,还不让我在家休息,还让我出去工作,每次开车的时候,我就对肚子里的宝宝说,儿子,给我坐好了,妈妈带你出去玩。有时候,先生怕我太累,周末也主动帮我当司机。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的很辛苦,但我知道,我能够靠自己的能力生存,我爱这个人,我也相信他爱我,我也能感受到他的爱就行了。我总记得以前一个朋友跟我说的话,对男人不要去祈求他给你什么,他主动给你的时候,才是你得到的幸福。

好象和那篇文章的读后感有点脱节了,不过,我真的好想说,很多人可能比那个女孩子苦很多,人家两口子照样过得甜丝丝的,不信,问问这里的朋友。跟帖的就算!:)一些女人就是给虚荣心害的,日子苦一点了,就郁闷、不开心,然后找男人碴,恶性循环下去,就是觉得和这个男人在一起越来越不开心,开始觉得墙外风景无限好。。。。。。我总觉得如果墙外的男人真的再把这种女人接进另一道墙里,就真倒了霉了。如果不是虚荣心,就把态度改得乐观点,相信苦尽总有甘来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ndon8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论坛叫 www.M yDiss.net!

邀请您来讨论(多年前写过的, 正在写的, 将要要写的)博士论文....! www.m ydiss.net/cn.html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offers graduate students the possibility to enjoy exchanging ideas and opinions worldwide independently of time and place!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veut offrir aux étudiants et doctorants du monde entier la possibilité d'échanger leurs idées et opinions.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busca ofrecer la posibilidad a las personas que desean escribirn, escriben o han escrito su tesis de doctorado intercambiar ideas independiente del tiempo y el lugar!

http://www.m ydiss.net/CS/ForumCS/viewtopic.php?t=2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佳云你好!

忧闷每个人都会有。我们要尽量摆脱忧闷,因为忧闷主要是自己对生活不满,对前途失望。其实常常是你对生活怎么看的问题。我们中国人爱攀比,总想比别人好或至少不要差。这样不好。比是可以的,但不是生活的目的。生活的目的是愉快,而愉快主要来自知足长乐。

经济上,我比大多数人来美同样长的人都差。我过去有时有忧闷,但越来越少了。我喜欢多和自己过去比,比过去好就是好。世界上总有比我好的人。我有饭吃,有衣穿,有朋友,有时间写文章,有些文章有人喜欢,这不挺好吗!

刘大叔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