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真情满载的一年-我的2006

(2006-12-16 21:53:25) 下一个

真情满载的一年-我的2006


如果不是斑竹主张了这次活动,我还没有想起来提笔纪录这一年中发生的很多的第一次,一些不该忘记的日子!


2006年2月22日,我第一次参加了加拿大的入籍宣誓,四年多在异国他乡生活的日子,酸甜苦辣我都体会到了,不管当初自己如何义无反顾,有着被爱放逐的悲壮,到那一天,我都知道相信自己,相信有一个人会牵你的手一起往前走的信念没有错;到那一天,心爱的人和心爱的孩子陪我一起去见证自己人生重要的纪念日时,所有的艰辛和不堪回首的苦痛都湮灭了,我能感受的就是幸运和幸福。我感谢自己的先生给了我很多的爱,他是一个事业心很重的人,他的博学、幽默、正直和善良以及对我和孩子的深情都能让我知道,与他携手到老,此生无憾!

2006年4月16日,复活节假期, 我和先生孩子第一次一起去美国,走得不是很远,我们就参加了bus旅游团去西雅图附近看郁金香。虽然是从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了,但儿子兴奋得不得了,整个旅程,除了最后在靠近边界的mall 里shopping的时候,脑袋一歪就睡着了外,他在汽车里在看郁金香的田野附近都处于极度亢奋状态,而且说也奇怪,下了好几天的雨,而且我们出发的时候还在下雨,等我们一到了看郁金香的地方,老天爷就放晴了。不过有些小小的失望就是,我想象的郁金香应该怒放在整片整片的田野上,象一个七色的大地毯一样, 可惜因为很多品种开放的时间不同,所以都只是一小片以小片的,老公更搞笑,还拍了好几张光秃秃没一点花的土地。贴张照片吧,大家也一起看看(不是没花的):)




2006年7月21日,这是我带父母和孩子一起开始在中国旅行的日子,因为父亲要满69岁了,我们家乡的风俗是男人进60,70,80啊这一年的生日为大寿,因为我不可以回来, 我就说我带爸爸去旅游好了,另外我还要还妈妈和自己一个心愿,我们要回到离开25年的遵义去看看,25年啊,人生有多少个25年,虽然我只是在那里度过了童年,但我一直忘不了那一排平房10户人家之间守望相助的友情,而且真的总是魂牵梦绕,很多次梦见自己走在那些熟悉的路上。真的要回去看看了!

2006年7月21日到23日,我和父母带着宝宝一起回到了长沙,这也是很多年来和父母第一次一起回到真正的故乡,我还记得老爷爷老奶奶(妈妈的爷爷和奶奶)住的地方,今年去看时,都已面目全非了。很多的回忆就那么真实地凝固在脑海里,我常常会想,如果在湖南省政府已身居要职的老爷爷为共产党打下天下后,不被迫害致死,妈妈一家的命运可能都会改变,妈妈与大学毕业后分到重庆的父亲结婚后分居10年,才不得不一起要求支援三线建设到遵义的命运也可能会改变,也许我们全家的日子都会好过许多,但历史就是那么地残酷,也让父母和我更加懂得了珍惜幸福团圆的得之不易。长沙在我和父母的心里一直就是真正的故乡,特别是妈妈,现在他们居住的城市只是那个时候不得已的选择,毕竟比在遵义离家要近许多。

另外说说长沙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也是很快的,在那三天当中,亲戚朋友带我们转了好几圈,特别是长沙湘江边上的风光带建得很实用很漂亮。即使是酷热炎炎的火炉长沙,人到了那片风光带也会觉得舒服很多。 下面的照片不是我照的,因为我的相片里都有真人秀,所以就不好意思贴了,借了一张照片在这里:)



2006年7月24日到7月30日,我们又飞到了昆明开始了我们的云南之行,这是我第一次到云南,之所以选择云南,是因为出国前就想去, 可惜没能成行,所以又是想了一个心愿,再加上国内到处都很热,我想到一个凉快的地方,带着老人和孩子去避避暑,昆明和大理的旅游我觉得就那么回事,也就是看看那些知名的石林、滇池和蝴蝶泉。我很喜欢丽江,以前去周庄的时候,我就告诉朋友,去周庄一定要和爱人去,而且下雨天去,另外一定要住一晚上,因为小桥流水的氛围真的会让你醉在情人的臂弯和爱抚中的。丽江也一样,虽然四方古城里已是商户林立,但你仍可以找一个本地人开的客栈住下,白天去观赏丽江古朴别致的风光,晚上和爱人就回到着小桥流水的古城里,坐在垂柳下,小楼里,喝着4000米高的冰川雪水酿造的风花雪月啤酒,就让时间流逝,甚至你会希望时光就那么凝固在那样的浪漫中。这些都是我想象的啦,因为我只在丽江呆了一个晚上,而且回到酒店后,躺在床上就动都不想动了。所以我跟先生说,我们一定要再去丽江一次,以弥补我的遗憾。下面的照片是我拍的,好像不怎么样,凑合看吧,要不就自己去一趟:)




2006年7月31日,我、宝宝和父母终于回到了离别了25年的遵义,去接我们的是以前邻居的一个大姐姐,她们家有两个女儿,而她爸爸一直很喜欢我,我叫他张伯伯,他逢人都说我是他家三女儿。见到大姐是凌晨5点多,大姐说她父母一晚都没睡,就在念叨我们快到了。 我们在遵义呆了一个星期,那六天的时间里,我们都被温暖的亲情包围着,以前的邻居、父母的老同事、我儿时的玩伴都来看我们了,真的在过去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是这些善良的人们给了我们一家最真的情意。

我记得见到张伯伯的时候,他老泪纵横,真的是象看到离开家25年的孩子回来似的。还有儿时的玩伴,我记得我们家就正好是隔壁,我们两家一起做了同样的小方桌,我们就经常拼在一起打乒乓球,我问他,那张桌子还在没,他说一直都在的,我说我们家的也在。我们还说起小时候一起端着饭碗,挨家挨户混饭吃的情景,那时候的邻里真的比亲人都亲。所以在这么浓浓的深情围绕中去回忆过去,我才知道是那么地甜蜜。

那几天我走过了梦里常走的那些路,小时候觉得好宽好远的路,现在走起来是那么窄那么近,我和父母一起去了原来住的平房,现在早已经建成楼房了,还有自己呆过的幼儿园、小学都还在原来的地方。我几乎天天都去吃遵义最有名的羊肉米粉,那是我一直也想起来就流口水的回忆之一了。 当然我也在这些遵义亲朋好友的关照下,大饱了不少的口福,写这些文字的时候,都馋得不得了,还是国内好,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贴张羊肉粉的图和大家分享:)



最后那天晚上,我们做东请来了所有的邻居和朋友,拍了很多的相片, 我还记得25年前我们一家走的时候也拍了不少照片, 这一次父母的一些朋友都已经离去了,我儿时的一些玩伴也都在他乡发展了,我真的希望父母能经常回来看看这些不是亲人胜是亲人的朋友。当他们离开的时候,我哭了,为了他们给了我儿时最美好的回忆,也为了他们让我存储了一生都可以感激的关爱,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们,我心里有深深的眷念。

后来问父母为什么当初他们要坚持回湖南的,妈妈说因为在贵州,父母的身体都很不好,经常生病,其实现在那个地方的周边环境也不是很好,一个很大的煤发电厂就在旁边,粉尘很大,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但在那里生活的人们还是那么知足和善良,我真的只有给他们最深的祝福了。


2006年8月16日,宝宝的爸爸和他的助手也飞来深圳了,这一天是先生第一次见到我父母,父母对高高大大、斯斯文文的老公还是很满意地。宝宝可能是因为和爸爸分开有一个多月了,听说爸爸要来了,就一直在我怀里大叫爸爸、爸爸。等他爸爸出来的时候,我们坐进朋友专门安排的送我们去珠海的车里,宝宝就一直要和爸爸玩,而先生的表情也是激动得不得了,一个多月没见到宝贝儿子了,他的激动可想而知。

我安排先生来珠海,因为珠海真的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十年在这里的生活,我真的很爱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因为先生总说想要宝宝在国内呆上几年把中文学好,我觉得也许珠海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先生对珠海印象不错,特别是对拱北的步行街, 叫我带他去了一次又一次,不过先生还是中招了,吃了我带他去的正宗桂林米粉后,回来就几乎在洗手间里呆了一晚上,而且我又带他去吃川包子,又让他本来已经快好的肠胃,又折腾一回。看着他的样子,我真的觉得好抱歉,我和父母都没事啊。以后的几天,所有朋友的邀请,他都只敢尝一点点,我不知道他是否还会选择珠海了,感觉有点悬。:)

珠海在唐家湾建立起了有名的高技术园区和大学园区,我没走的时候,很多那边的通信项目,我也在负责,这一次因为朋友在清华科技园工作的关系,我们一起参观
了这个园区,也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的分院,那是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学院,虽然还在建设当中,但很多基础设施都是非常现代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有国内最大的人工建造的沙滩泳池。我拍了照片,以供观赏:)



后来我、先生、宝宝和他的助手又一起去了深圳,因为在深圳只呆了一个晚上,加上老公在珠海被折磨的肠胃,我们没有好好出去玩,只是去吃了顿墨西哥餐。不过老公很喜欢我们住的5星级酒店,因为他说可以看见香港,他10年前就来过香港,而且他很喜欢那里。 我去掏了些名牌的假货,我也没敢买多了,怕给海关扣下,我不舍得花钱买真的名牌,我总觉得花那么多钱买个包啊什么的,不如我背着普通的包,然后存够了钱出去旅游呢。


2006年11月25日,父亲69岁生日,父亲一直是我最爱的人,所以在他大寿前,我给他寄去了一万美金,出国的时候,别的孩子是找父母要钱,我也是给了父母钱,然后带上我自己觉得能够支撑我找到工作的钱就出来了,后来卖掉在国内的房子,我也将那笔钱给了父母。我知道我不可能让父母大富大贵过日子,父亲清廉地当官,退休后和妈妈清贫度日,我会觉得很心疼,但即使我给了他们我能给的,他们也都没用,还是会很节省。但我知道他们看女儿有这样的孝心,他们会很欣慰。所以父亲的大寿在亲戚朋友和哥哥的关照下,很热闹,我几次打电话回去,听爸爸的口气都觉得很满意很幸福。我在这边,也很高兴,我真的很爱父亲,我知道他能感受到我对他的爱,就像我能感受到他对我的爱一样。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又快过新年了,在和2006年说再见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年自己过得很满足,因为这一年满载着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宋哲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象恬静的音乐
franklg7 回复 悄悄话 很实在!很真情!很感人!儿时的回忆总那么地让人魂牵梦绕!其实那就是人间的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