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2006 回国纪实(3)-深圳,我喜欢的城市

(2006-11-04 23:57:19) 下一个
2006 回国纪实(3)-深圳,我喜欢的城市


我父母家不在深圳,为什么选择去那里,主要是去年回国没有去深圳,那么我离开那里就已经5年了,以前在珠海工作的时候,我总是几乎每个月去深圳过一次周末,和网友聚会、和研究生同学聚会都会让我开心不已,所以对深圳真的很有感情,这么多年没去了,我想念那里的一切。

爸爸、哥哥还有我的研究生同学(我也叫他大哥)三个人隆重去迎接我,看见他们,我知道自己的辛苦就暂时有人分担了。大哥依然把我放到他朋友开的酒店里,那个酒店是我每次去深圳住的地方,酒店不大,但那里的餐厅里的海鲜好吃得很,因为师兄知道我狂爱海鲜,所以每次除了在这里招待我,就是带我去吃深圳最有名的潮汕海鲜。

中餐我吃到了我想念很久的木瓜炖翅,在温哥华哪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而且即使去吃,好像觉得也没深圳的鱼翅软滑可口。宝宝对吃没有兴趣,但对外公和两个舅舅都亲得不得了,让他跟他们照相,还会摆姿势往他们的脸上贴,真是贴心惹人爱。 他其实最感兴趣的是餐厅门外的海鲜池,于是外公舅舅们就轮流带他出去看鱼,让我好好享受美食。

五年没去深圳,深圳的变化除了多起了很多高楼,然后是建设了象大鹏展翅一样的是政府之外,给我最大的感觉,人变得越来越多,很多地方塞车跟广州差不多了,这是我不喜欢的。但深圳依然是我如果将来要回国,我会选择居住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我最爱的大海和最关心我的人。

第二天我们去吃早餐, 宝宝照样往外面跑去看鱼,不过那天,他却发现了更好玩的,原来酒店的对面就是幼儿园,很多小朋友就在楼外作早操,宝宝跟发现了宝藏似的,赶紧奔过去, 人家小朋友排排站在那里做早操,他就在中间穿梭,还跟着音乐扭来扭去,然后还把人家小朋友的所有的塑料小哑铃都放倒。老师和小朋友都冲着他大笑。

人家老师带小朋友上楼回教室了,宝宝跟着队伍就进去了,小朋友就大声问我,阿姨,他叫什么,我说他叫宝宝,于是我耳边就听见嫩嫩地孩子们大叫宝宝!宝宝上楼也不让我扶了,甩开小胳膊就跟着人家爬。

到了楼上,所有的小朋友回到自己的教室,宝宝就开始一间一间拜访,还自己找凳子坐,到了一间教室他发现人家小朋友都坐满了,没凳子,他就赶紧跑旁边去自己搬个凳子过来坐,老道得很,还拿着别人的小杯子就往嘴边送,每个房间的小朋友都很友好,老师也很友好,还说等宝宝两岁半了,也让他来这个幼儿园,我连忙说好好好。:)

后来人家要关门了,宝宝要暂时被驱赶出去,我只好抱着恋恋不舍的小家伙离开了那所幼儿园。 我不太清楚现在国内的幼儿园,但那所幼儿园我觉得设施不是很好,而且天气那么热,都还没给孩子开空调,也没有一个真正的室外的活动场所。
我也不清楚加拿大的情况,不过现在想起来,将来宝宝就要自己过集体生活了,就担心得很。

在深圳的两天过得很舒服,大哥伺候找好地方慰籍我在加拿大被剥削的胃,爸爸和哥哥帮我带宝宝,陪我逛街,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回家才有啊,回家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