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说了才算数

(2006-11-21 23:14:33) 下一个
宝宝说了才算数



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 宝宝,当然这是我的小名了,可这名字也经常被老妈改来改去的,她一会叫我小乖乖、宝贝、小胖子、小屁股、小臭臭(我拉很多粑粑的时候)、小猴子(今年是猴年)、小鬼佬。为什么叫我小鬼佬呢,因为我是混血儿啊。妈妈来自中国,爸爸是加拿大人,所以我就成了妈妈和她朋友嘴里的小鬼佬了。爸爸和妈妈带我上街,老有人爱冲着我看。闲话少说,还是说说我的故事吧。

1。 我的血泪史

为什么说说我的血泪史呢, 因为我出生那天, 我爸妈和医生也不给我商量一下,就把我妈的肚子给划开, 把我连拖带拽地给弄了出来,更可恶的是我老爸还把我屁股朝天,我妈血不拉几的肚子给拍了下来,这不是存心出我的丑嘛。不过我温哥华的干姥姥说了,郭沫若都是站着出来的, 我也就心情平静了一些。说到这,你们都明白了吧,我就是顶天立地地坐在我老妈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不过让我老妈挨一刀,我虽然有点过意不去,但我也没办法, 还是自己的面子比较重要,而且我坐在她肚子里吃吃喝喝多自在啊. 另外,这事也就不全怪我,因为想起来挺搞笑的,妈妈的家庭医生,她说她也接生的,我八个月的时候还摸着我的脚丫子对妈妈说那时我的脑袋呢,我觉得她的脚才是她的脑袋呢。

9月14日晚上,我听见爸妈在外面冲着我嘀嘀咕咕的,好像我老妈还说让我老爸给我做思想工作,原来就为把我提前提溜出来这事啊.不过,这事对我来说怎么都有些先斩后奏的嫌疑,所以我哭,我使劲哭,倒霉的是还那么多医生护士倒腾我,又摸我那测我这的,还向所有人宣布我的隐私,说我有多重多高, 然后才让我老爸抱着给我老妈看, 我已经不想哭了,我迷迷糊糊, 他们也不给洗个澡,就这么血不拉几地把我包起来,我可好像听见老妈哭起来,她一定是内疚了,看我这么不高兴. 不过没关系,老妈,以后你要好好补偿我, 未来的路还长着呢.嘿嘿……

妈妈提示:怀孕最好找有B 超的OB,因为他们可以尽早发现臀位。

2. 妈妈对不起

虽然我说要妈妈好好补偿我,不过我还是有点心疼她的.为什么要对妈妈说对不起呢?因为我出生的三个晚上,她一个人呆在医院里,由于那残酷的亲子护理(就是宝宝出生后,马上放到妈妈身边,让妈妈自己照顾宝宝),让刚开了刀的老妈吃了不少苦。你想啊,第一天, 她浑身插满管子,晚上又没几个护士,我老爸和奶奶回家睡觉了。我老妈又是喂奶新手,我虽然想体谅她,可我也饿啊,何况白天来那么多人参观我,让我应酬得疲累不堪. 到了晚上,我饿了就哭,她笨手笨脚地抱我,好几次弄得我生疼, 我也就只能原谅她了,反正吸着粮食来源—乳头,尽情享用再说。这样倒是让她混过了一天, 因为我来到这么热闹的世界的第一天, 还是很辛苦的, 所以睡觉是我的头等大事。
第二天晚上,我回过味来了,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于是我狂哭, 可她老人家的奶水也太少了,稠度也不够,哪够我吃啊,真是没办法。我听见老妈对护士说,你们再不给他吃配方奶,我得累死了。就这样, 老妈子都没哭. 我可怜而又勇敢的妈妈,如果外婆和外公在就好了。他们肯定不会让你一个人呆在医院度过这漫漫黑夜的。而且隔壁的小家伙也尽跟我唱对台戏,我舒舒服服睡了吧,他又开始闹,真是烦人。这里的护士说,九月份是生育高峰,所以不可能一个妈妈一个房间,难怪我在恢复室里等了好久还没床位呢。我真怀念在老妈肚子里的日子,整天吃喝不愁,闲时听听音乐,打打嗝,踢踢腿,现在倒好, 让我躺在这冰冷的玻璃缸里,看着听着我老妈遭罪,这是什么亲子护理方案,简直是谋杀亲母方案嘛。

妈妈对不起,不是我故意,真的不得已, 我饿地不行……


妈妈提示:生产后最好有家人陪护,最近看一条电视新闻,就有一位母亲,因为太累,丈夫又没办法陪护,在喂奶的时候,自己睡着了,把孩子给压死了。

3。 宝里宝气的爸爸
爸爸在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给我读什么 THE PRINCE OF FOXES 这本书,还说这本书影响了他一生, RMC军校、QUEENS 法学院,PURDUE 的MBA(这跟Kelly 的经历很象耶,什么Kelly 你不知道,就是新的APPRENTICE啊)……。 对了,爸爸那时候就说了要送我去西点军校呢. 可他对我也期望太早了吧,我糕点还没吃过呢。 难怪妈妈说爸爸是一个书虫。
爸爸和我比帅,说我没他帅,因为我没牙。可我知道没牙我也比他帅, 因为和爸妈上街, 人都说 What a handsome and cute baby! 可从没说我老爸帅的.
爸爸说我头顶没几根头发,说要帮我画上几根,可我知道脑门高的人聪明呢.
爸爸老放屁,而且还老揪着我的鼻子或者耳朵放,简直就是嫁祸于人嘛。不过明察秋毫的妈妈还是狠狠地揶揄他,说他是大GAS STATION,说我是小gas station(唉,又关我事)。
爸爸跟我比谁先眨眼睛谁就输,可他老开着大灯照着我的眼睛,明显就是作弊嘛。
爸爸老是亲我,还一个劲地说给粘住了。他老人家也是, 一个大老爷们老是对我亲来亲去的, 让我有点烦, 于是我就毫不客气地给他苦瓜脸.
爸爸让我和他一起泡澡,刚一进去,我就毫不客气地拉了一炮,爸爸大叫妈妈拿纸巾,妈妈没拿来纸巾,倒拿来了相机, 爸爸很尴尬,我很无辜。
爸爸很喜欢给我换尿片, 可是我老是出其不意地在他刚拿下尿片的时候, 向他发动黄色攻击, 于是他有时候会自作聪明地不跟我换, 还等一下, 等我尿了或者拉了,就很得意地对我说, I got you. 可是常常我会防不胜防地再发动多一次进攻, 于是我就听到他狂叫, Oh, My God! 我很得意地在心里说,嘿嘿, I got you J

爸爸说我是huggie的股东,因为我用尿片很恐怖地多。让老爸的荷包总是有点悬。
爸爸很无聊,妈妈给我换尿片的时候,他就坐在马桶上和我聊天,我一笑,他就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说什么我想他是听不懂的, 可他本来说我听得懂,可他一学我,我就听不懂了。真是很孩子气。于是我不跟他说了,我啃我的手指头,于是他就问我要不要来点 ketup and plum source. 还硬把我的手放他嘴里,说要和我分享。我可没同意给他吃,他以为他是爸爸就老欺负人。
爸爸老是冤枉我,说我哭没眼泪,还说我扮戏呢。跟妈妈说我是Oscar baby,还假嘻嘻地问我,要把的Oscar 奖杯放哪? 他哪知道我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呢.
爸爸总是那我的伤疤开玩笑,我把脸划了好长一道印子,妈妈都心疼死了,他还说风凉话,说什么有个德国什么club的,男人每个脸上都要划一刀。。。。



妈妈提示: 妈妈的乐观来自爸爸的宝里宝气和孩子的天真无邪!



4。与屁屁战斗的日子里

这场战斗的打响是非常突然的, 虽然爸爸老叫我soldier, 可是刚来到这个世界十天,就让我跟屁屁作战,真的是心不甘情不愿。 但既然敌人已经发动进攻了,我就要对付他。于是我拳打脚踢,左扭右摆,因为打的兴奋,我跟李小龙似的,时不时哼哼哈哈, 我想把屁屁给吓跑啊,同时也给自己壮胆呢。可惜的是妈妈还懵里懵懂地以为我一个人睡在crib里撒娇要人抱,一点忙都不帮。 这是战斗的第一阶段,我傲视屁屁,孤军作战。

一个星期过去了,妈妈总算开始觉得有点不对了,于是打电话问护士,上网查资料,找家庭医生问,才知道我是在和屁屁打仗呢。可她还是一点都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边喂奶边跟我说,屁屁只是来找我玩,叫我别那么使劲认真和它们打仗。唉,这老妈子真是第一次作妈妈,我都给屁屁弄得寝食难安了,她还说风凉话。 可见我天天半夜三更还是拳打脚踢、手舞足蹈、呼呼哈哈,她真的开始紧张了,于是她跟我说,毛爷爷说得这是一场持久战。她是总司令,爸爸是参谋,我是先锋。我不光是先锋,我还是急先锋。

总算不要我一个人和屁屁打仗了,老妈子从护士那学了几招,等我吃饭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一哭闹,她就扳着我的两条腿让我踩单车,还和老爸调侃我说,宝宝将来肯定会是一个踩单车世界冠军。不过妈妈还是不怎么肯给我吃药,可能她觉得让我一靠药物不怎么好。可是屁屁真的是一个顽敌,我们怎么打它们,它们还是每天来侵犯我。妈见人就说我老放屁,一点面子都不给我,我只好等妈妈一带我出门,我就睡觉, 免得让人觉得我是个小屁孩。妈妈觉得这招很好用,于是就每天推我上街,我也不闹了,而且还睡得很安稳。这是战斗的第二阶段,妈妈虽然有行动了,可还是比较轻敌。

白天我可以被妈妈推出去玩,可是晚上屁屁对我的进攻就更加疯狂了,而且妈妈老把我放进那尽是栏杆的CRIB里,他们大人睡觉,都没栏杆拦着,干嘛把我一个人关那里面,象坐牢似的。于是我哭,放下我,我就哭,只听见妈妈说这不是成
colic baby 了嘛。我坚决反对,我只是不想一个人晚上和屁屁打仗,为什么爸爸那个参谋一点都没发挥作用, 还老是很舒服地睡在妈妈旁边,我是先锋倒没那个待遇,而且对付屁屁就要一起同仇敌忾嘛。 最后妈妈投降了,只好把我放在她身边,因为我不光哭, 有时候半夜和屁屁打仗, 还一时透不过气了,给呛着好几回呢. 这下妈妈这个总司令开始真的制定行动方案了. 白天她喂药给我, 如果我不舒服了,踩单车已经是初级阶段了,她自制了一套让我燕子飞似的趴在她腿上,然后给我按摩,不过我还是嘴里想吸点东西,于是妈妈牺牲她的小手指给我,外人看了这种状态,肯定还以为我老妈在虐待我呢,可我真的觉得舒服着呢,而且有时候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吸妈妈的手指本不是妈妈的本意,是我那当参谋的爸爸,有一天晚上妈妈去冲凉了,就让他看我一会会,我不乐意他老是抱着我看电视,我哭我踢,于是他干脆就把它的小手指放进我的嘴里,说是让我calm down,我真的觉得还不错,吸着不但可以把屁屁憋出来,还能让他没那么轻闲,等妈妈出来,他把他这一巨大发现给妈妈献宝, 这下可苦了我老妈子, 每天晚上我偏要吸着妈妈的手指睡觉,假奶嘴我是不要的,那些橡皮玩意,哪有妈妈牌手指温馨啊。于是每天晚上,我吸着她的手指睡得特香,爸爸在我身边也睡得呼噜声此起彼伏的(因为我不吵闹了啊)。只有可怜的妈妈挺委屈没得睡,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给个勇于牺牲奖的奖章给妈妈。日子就这么过去,而且这期间爸爸还去中国出差了二十天,才两个月大的我,就和妈妈一起将与屁屁的战斗进入到第三阶段,用妈妈的话说是屁高一尺,手指高一丈的拉锯战。

人们都说我放屁是好事,说我屁长屁长。不过我老觉得这些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们试试一天到晚放屁啊,当然象我爸爸那样老是enjoy 嫁祸于我,是另外一回事,我总是觉得屁多了,面子和里子都过不去。人们说到了三个月以后就好了,妈妈伴着手指头盼着那一天,现在我已经四个月了,可还是老放屁,不过以前那么一个半小时就难受了。看样子,这场战斗还要继续一段日子呢。


妈妈提示:宝宝的gas pain 需要药物和运动相结合。 我提供两篇很好的文章,可能大家会有用。(我不知道其他妈妈怎么陪孩子过那段日子的,反正我觉得自己是精疲力尽了)。


5. 妈妈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妈妈最近在整理她以前写的东西,其实她还是个很感性的人嘛,很婉约的风格哦。想看的话,就准备好冷酸凌牙膏,我来念点她的酸菜。为什么要选这篇文章呢,因为妈妈在我出生后,我、她和爸爸,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在秋天落叶的林间散步,她讲了一段让我好感动的话,感动得我都起鸡皮疙瘩呢。

下面是妈妈很久以前写的:
我总是怀疑自己是否还会想念,想念心弦中那一脉相知的音色, 想念落日中那款款牵动的情愫,想念未来憧憬中生命的主宰,想念春娇夏媚帘拢中的幽梦,想念云端着火的熊熊,想念无处躲藏的流露.

我在秋天的落叶中向朋友描述孤独,在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毯中,手牵手地走着三个背影,两高一低的组合错落得别致,那是一幅多美的人生画卷,我却在画外驻足.

在这样一个静谧的秋夜,月儿睡了,花儿睡了,琴也睡了, 没有入睡的是心吗? 我始终不知道你是否也会想念?但愿我久违的想念不会惊扰你的美梦。

下面是妈妈对爸爸和我说的话(那天金黄的落叶就在爸妈的脚下,和我的小推车下沙沙响着):

这就是我年轻时候的梦,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就这么漫步在金色的秋天里。

我也想对妈妈说,妈妈你不用再画外驻足了,你已经在画中了。而且爸爸和我都很爱你啊。我还要唱歌给你听,“妈妈,妈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下面是我爱你的片断闪现:

我爱你抱我在怀里,轻歌慢语,我吃着睡着很舒服的。

我爱你每天早上抱着我“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我们一起做运动”。

我爱你还是抱着我,只能抱着我和我一起跳华尔兹,我知道,我让你又不能去卡拉OK, 又不能去跳舞,脚一定很痒痒,拿我凑数,我也不介意,而且我还很享受偎依在你怀里。虽然爸爸有时候会来张牙舞爪地捣乱,但是我还是很大度地让他陪我们一起。

我爱你每次我睡醒后,就趴下来冲着我微笑,让我用小手手摸着你嘴边的小梨窝,你总是对爸爸说我没继承你的小酒窝,可我是男孩子啊,你不是老想给我生个妹妹嘛,让她继承好了。每次我这么抚摸你的时候,你总对我说,妈妈的心都醉了,我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有尿尿了。

我爱你每天兴高采烈地对我说那我最最最爱听的话“宝宝,洗澡澡了”!现在我不光可以洗澡,还可以泡澡,因为爸爸的好朋友从美国来,说他家的宝宝用一个TUMMY TUB洗澡澡,很舒服,加拿大没得买,他就给我买了一个大桶,洗完澡后我就可以在里面泡一会,舒服极了,洗好后,让我睡觉都特香,当然半夜还是会醒来找吃的。

我爱你每天不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都开车或是推着我去逛街去海边,虽然让你的荷包总是要光光, 可你觉得让我见多点世面总是很好的。而且最近还带我去与其他的小朋友玩,虽然他们说我的皮肤很白,鼻子很高,和他们不太一样,但我还是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的。

妈妈我爱你还有很多要说的,可是说太多了,又怕你说我拍马屁,今天就先拍到这里吧。 妈妈你要记住哦,妈妈、妈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6。 日记一则(2005-02-05,晴)

宝宝我不爱写日记,因为每天除了吃喝玩乐拉撒睡,我没干什么正经事。不过今天得写写,因为今天是老妈子第一次把我和爸爸料在家里,自己开车出去做美容去了。妈妈说她已经快半年没做美容了,实在受不了,于是就把我郑重地交给爸爸,
让他看着我。

我开始不知道,中午12点多钟妈妈喂了我,我就美美地睡了,趁这个功夫,妈妈就溜掉了。等我醒来,我按惯例是要干哭几声以示抗议她不让我躺在她怀里睡觉。通常妈妈会马上过来哄我,今天怎么换老爸了。我环视四周,不见老妈,我刚一瘪嘴,老爸就把我抱起来了,有人抱就算了,就让他陪我玩会吧。

爸爸陪我玩了一会会就不没劲了。看今天外面好不容易艳阳高照,温哥华的冬天下雨是出了名的久,我也很久没到外面真正呼吸新鲜空气了,于是老爸就对我说,儿子,我们出去散步去。

于是我们开始整装待发,我以为他会放我在小推车里,没想到他把我放在怀里的一个袋子里,上面还写着SNUGGLIE。这倒挺有趣,我可以象大人一样竖着朝前放眼看世界了耶。不过爸爸怕我手冷,我又没手套,你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拿什么套在我的手上——他的白“袜子”。人家毛爷爷说的嫦娥舒广袖,老爸让我舒起他的臭袜子来了呢。舒就舒吧, 反正我戴着温哥华冰球队CANUCKS的帽子还蛮有型的。快出发吧,我就心急出去。


阳光下,我就甩着爸爸的臭袜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和老爸走在大街上,很多人上前和我们打招呼呢,不过有点沮丧的是,大多是老太太,都没什么靓女跟我说话。也许是我和老爸都太帅了,她们不好意思吧,尽看着我们偷着乐。 我东张张西望望,听着鸟叫,闻着太阳的味道,还是很惬意的。除了有点冷以外,感觉还良好。
我们就这样走啊,走啊,差不多有两个多小时呢。我听见爸爸的手机响,原来是老妈子作完美容了,问我们爷俩在哪,爸爸说我们在散步,妈妈说那我马上回家了。

爸爸本来想到停车场去看妈妈的车在不在,如果不在的话,他可以赶紧把我换好衣服,脱去“袜子”手套,让我暖和一会才让妈妈见到。没想到刚进停车场,就和刚回来的妈妈碰了个正着。妈妈见我的模样,当时是又心疼,又好笑。我小脸红得跟猴子屁股似的,双手甩着爸爸的白袜子,还因为可能出去看得太多了,有些没反应过来,见到妈妈,我有些憨憨的样子。 妈妈赶紧用她的脸来暖和我的脸,又对我上下其手地检查我是否冻僵了。老妈子责备老爸带我出去太久,把我冻成这样,爸爸还犟嘴说,我是加拿大宝宝,这点冷算什么。不过今天收获还是很大的, 出生到现在,我第一次和这个世界这么直接地接触哦。所以我写下今天的日子以作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待到花开时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的话真是感动死阿姨了,哪时候看看宝宝的照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