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活着真好

(2006-11-13 20:17:16) 下一个
活着真好


11月11日是Remembrance Day纪念日,是为了纪念所有在战争中牺牲的人们,我也有要怀念的人,那就是我的爷爷。爷爷在爸爸三岁的时候,就参加了国民军抗日去了,最后战死沙场,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叫过自己的亲爷爷。老公也有怀念的人,因为他的外公和爷爷都曾经在二次世界大战中与法西斯作过战。所以在那一天,老公总是会戴上鲜红的罂粟花,而我也会和他一样将花佩戴胸前。

因为是纪念日,加拿大有三天的长假,这也是老公少有的三天没有去工作的假期,平时他会6点多就去办公室,然后一直工作到所有人都下班,我曾经奚落他说没有哪个president象他那么早去工作的,他说真正好的presidents都是工作狂,于是周末他也会很早去办公室工作直到我跟孩子起床,然后我们再一起活动。

这三天,老公没有去工作,很放松地带我和孩子逛街,去公园,去海边,天公也作美,虽然近日暴雨连连,我们准备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就给我们小晴了那么一会,于是孩子在公园里奔跑,我们在海边漫步,听着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沙滩,看着孩子将贝壳丢进大海里,指着远处的货轮快乐地告诉我船时,我觉得真的人生就那么短暂,有多少美好和轻松的时光我们该好好珍惜。

晚上回来,却听到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哥哥的一个好朋友的儿子,才19岁,因为交通事故,从摩托车上摔下来,肋骨插进了肺里,肺被切除了三分之二,本来都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因为肺功能很弱,每天都要吸痰,有一天医生因为急着要下班,操作仓促,一下子就把那孩子给害死了,现在孩子的母亲还在跟医院打官司。我记得那个孩子十一二岁的时候,我见过,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大大的眼睛,他的妈妈也是命苦,老公吸毒,她跟他离了婚,老公后来也死了,她一个人也没嫁,把孩子拉扯到,到现在孩子也没了。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心痛得不得了,我真希望那个孩子在天堂一切都好,还要保护他的母亲不要再受苦了,真的是让人心碎。

纪念日的长假里,我的情感也起起伏伏,我好像已经不能用文字表达什么了,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活着真好!但愿好人都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