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人在北美

(2006-10-11 23:48:51) 下一个
我与人在北美


我是今年二月份才正式来人在北美的,以前潜水都没潜过,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亲亲宝贝里和那里的妈妈交流。后来因为快入籍了,想记录一下自己四年在北美生活的感受,就开始动笔写《走过》,贴第一篇的时候,我记得很久没有一个人回贴,很快就被淹没了,后来是知名度比较高(当时还是斑竹)大喊了一声:写得挺好的,咋没人看呢。渐渐地我写的《走过》就被很多朋友注意了,我也开始和一些朋友聊天。

北半球的孤单是第一个和我聊天的朋友,还记得那孩子说他真得很孤独,有时候他妈妈都担心他不会说话了,因为没人和他说话。听了他的话,我真的很感慨,我不是觉得孤独才来上网的,而是因为家庭和工作的环境,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说英语,另外因为孩子的原因,我不可能有夜生活,和中国朋友出去玩都没可能了,我好想找个地方能让我感受到乡情和认识更多的乡亲。所以和人在北美的朋友相聚,让我觉得放松和快乐。因为不管我们来自中国的哪个地方,我们在这里都有一个名字-中国人,这让我真的能够更加感受到熟悉的亲切和温暖。

以后在这里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他们也鼓励我能够写更多的文字,我也努力地去写了,但说实话,写东西是很费精力和脑力的,特别是我们工科出生的人,而且白天还要忙工作,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我常觉得有感而发出来的文字才是最真实的,我不可能为写而写。

每天到这里与朋友相聚聊天成了我一天最开心的事情,我可以看着他们的贴大笑,自己眉飞色舞地回贴搞笑,更多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宽容、睿智、幸福和充实。如果说我们聊天的贴是无聊的话,那么许多的朋友大多可以不看就是,而且你们应该凭良心说一句,当网友有问题的时候,最热心帮他们的,还是我们这些聊天的人。而且大部分常来这里的朋友,他们或是在帮助别人,或是有精彩的原创和转贴,为什么对于他们的贡献,你们不说,而偏偏那么偏激地去攻击我们聊天呢。

人在北美对于我来说,就象一个心灵的家园,每天来到这里,我不再觉得自己身处异乡,独立无助,这里有我的朋友,有最真挚的友情。

朋友们,我就不一一点名了哈,回贴的就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