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些人生感悟

(2006-10-18 22:53:52) 下一个
我的一些人生感悟

做人要有自己的个性,还要有自己的原则立场,墙头草的人虽一时得势,最终会自取灭亡。

为自己的信念抗争,不是逆反,是坚持,因为我相信我要争取的是我认为对的。其他人认为我不对,可以跟我理论,但请就事论事,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特别不能人身攻击,很多人不但人身攻击对手,还提到人家无辜的孩子,这些人肯定还没有为人父为人母,如果有一天他们也被对手攻击到他的孩子,我想他们会知道自己的心在流血。恶毒的话谁都会说,但是毒瘤不只是让对手恶心,更已经腐蚀了你自己的心灵。

做领导要公正,不偏听偏信,没有听明白两争执方的意见,决不轻易下结论,更不能马上给自己不倾向的一方穿小鞋。在了解足够情况后,要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去公正地作结论。而且要将自己的决定公布给你所管理的人,让他们知道你明确的态度,利用权力打击异己,最终只会换来人走茶凉,垮台撤职的结果。(这是我在工作单位的亲身经历,看到以前的经理坐在我们面前哭就觉得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But some of these people really want power, more power mean more money, so they will do anything to go up the stairs, even stepping over everybody bod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