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 - 写在 2006 年父亲节

(2006-06-16 00:01:07) 下一个

爸爸很小就没有自己的爸爸了,他说他这一生没有过父爱,所以他要做一个最好的父亲。



爸爸是我最亲的人,不怕老公和妈妈嫉妒,爸爸永远是我心中最亲的人。



爸爸说我是听到他回家的脚步声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因为在那个年代,被迫与妈妈分隔异地的他,刚踏进长沙的家,我就开始迫不及待地要出来了。爸爸说那是初春的夜晚,那时候没有出租车,连板车都找不到,妈妈就只好和爸爸一起走向医院,妈妈走不动了,爸爸就把腿弯成凳子,让妈妈坐一会,还好我没有被生在路上,到了医院,没多久我就呱呱落地了,爸爸说护士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是个女儿,有两个小酒窝。人家说有酒窝的人,会很乐观,命理也许如此,但也需要家庭和教育来巩固吧。



童年很快乐,不光因为我是个乖乖女,更重要的是爸爸很疼我,从来没骂过我,更别说打我了,虽然是在那个山沟沟里,但爸爸的幽默和开放式的教育方法,以及纯朴的氛围,都让我感受到了最自由最幸福的童年。



好不容易举家回到故乡后,爸爸要从头开始,我在父母身边的六年时间里,爸爸从一个普通的工程师,当到了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而且开始了一个很大的工程。那年我十六岁,而且患病的奶奶也住在我家里,爸爸白天忙工作,下班后还要回家做饭,照顾奶奶。半夜奶奶喊疼,爸爸还要起来为奶奶按摩,但爸爸一句怨言都没有,反过来还要逗乐在更年期、老发脾气的妈妈,安慰担心自己不久于人世的奶奶,爸爸自己厚实的身体却越来越单薄。我就这么默默地看着爸爸用坚忍和关爱支撑着整个家。人家说十六岁的花几只开一次,而我也就在十六岁那一年,感受了比花季更动人的生命的意义。爸爸的孝心、爱心和乐观都深深地感动着我,虽然我已经不会再象小时候那样偎在爸爸怀里,用小手抚摸他的脸给他安慰。但我爸爸的人格魅力,已经烙在了我的心里,我真的很自豪我是爸爸的女儿。




说起那项工程,很多人来我们家送礼,爸爸对妈妈说,谁送礼都不许收,如果他们硬要留下,就交到厂里。所以来我们家送礼的人,都被爸爸妈妈挡了回去,有时候,有些人想趁爸爸不在家,给妈妈,妈妈就说,你们别浪费了,你们放在这里,我爱人还是会交到厂里去的。也就是因为这样,那年因为这个工程,大大小小抓了四五个人,虽然那时候那些人受贿的数目和现在的贪官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但怎样也毁了那些人的前程。爸爸清清白白地当官,堂堂正正地做人,虽然我们比起别的当官的人家,没钱清苦,但爸爸给了妈妈最深情的爱,给了我和哥哥最慈祥的父爱,让我们能幸福坦然地生活。





妈妈曾经说过,爸爸如果不在了,她也就不在了。听了这话,虽然我和妈妈说,科技发达了,人都可以活几百岁了,您不用瞎操心,但去年回家,看见以前健步如飞的爸爸,爬楼和提行李走路都很吃力了,心里就流泪。爸爸老了,妈妈也老了,所以我能做的就是, 能尽量回国就回国,让他们多和外孙在一起,多享受天伦之乐。




爸爸很少管我的学习,但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对我说的一句话:一个人有立世的本事和宽广的胸怀就能面对生命的挫折了。爸爸用这句话鼓励我,他也是这样做的,因为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总能看到爸爸处变不惊、有条不紊地处理和面对他们。虽然我十七岁就离开家独自生活了,但我有了爸爸给我最珍贵的宝藏,能让我真的宠辱不惊、恬淡安详地生活,去爱我所爱,去珍惜别人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oyunyi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story, very precise feeling.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