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件小事 -- 能看出美国的没落吗?

(2015-05-09 19:21:40) 下一个
几件小事 。

A。

因为到美国公干。去的是大州、富州、比较牛气的州:德州。因为牛多,牛肉多,自然牛气冲天。去的是大都市,Dallas, 因为肯尼迪被害,咱很早就知道的大都市。住的是国际级的HY大酒店,市中心的那个地标级的大酒店,决不是哪里搁犄角旮旯的不上道的什么小黑店,也是我们每次去Dallas被安排的地点。--- 大厅的三角钢琴,就曾留下儿子小时候的指印,流出过他幼小时抒发的致Alice的音符。

话说,今年I的高峰会在此举行,是过去十年里的第二次。为了听M会议的报告,我晚到大会一天。当然就不好意思让人家来接。我和同机的一位同行,便一道在这个国际大机场门外打车去市中心。机场服务中心的黑人小姐给我们说:按规矩,负责大会的L出租车,是一人60,两个人的话可能加5,也可能加10。我们叫了一部。L出租的车下来一位黑人弟兄:每人35。 我们高兴地上了车,过了收费站,先快速行驶送我到HY大门口。黑人弟兄说,你的,45。我说,不是每人35吗?no,我说的是45。我摇了头付了45,拿下行李进了大厅。

B。

先到大厅的厕所洗了把脸,出来到前台登记报到,时间为凌晨1点差5分。前台拉美小姐说:没房间了,我得安排你到别的酒店。我拿出自己的预定单、酒店的确认号、i公司的付款e号。她马上愣了急了,立马打电话给某人,小声说着什么。然后跟我说:请等20分钟。

结果等了30分钟无果,我坐在沙发上发电给i大会的会务组联系人,她倒是4分钟就到了前台。我说明情况,她(W女子)马上到前台低声地交涉。然后回来跟我说:她可以让出自己的房间给我,也可以自己去收拾别的房间。当然是陪我聊天安慰我。大约又10分钟,一位黑人小姐出现了,说她把一个刚好有人退掉的房间给收拾好了,可以上去了。这位黑人小姐一看就是“大领导”,大概不会收拾,厕所既忘了放洗头水,也忘了放踮脚的那块毛巾。我只好电话前台送上来。
 
i公司付过钱的房间,为何这么大的酒店敢在晚间“再”卖出去?是大会外包的会务组搞的猫腻,还是酒店管理处要多创收而如此作为,我是不得而知。凌晨一点正好还有人会退房,也太凑巧,总是觉得有人不妥。

因为我离开M会议时,把刮胡刀拉下了。所以一大早我就到楼下大厅小卖铺买一包,三个一包,7块,付钱时拿出房间卡,结果白人小姐说:你的消费是免费的。我赛,还学会了拉拢人 ---- 因为大会的最后一栏有:对会务的评价。

C。

Dallas机场的航站E,是个很长很破旧的航站,而且从E20到E10在装修,内厅不通,外边人行道也不通。

负责大会的L出租车队,这次还是位黑人兄弟驾驶,当然I公司已经付过了,便送我和一位T的同事到E站。从E37就开始说:到了,你们下吧,我们说离CA航空还远吗?他说就在这里,我们便在E25下车,进了大厅才发现CA在E2,我们要沿外面的车道行走至少5分钟。走在前面的几个老外家庭,也在抱怨出租车没送到正确的门口。我仔细一看,E20前一点有个出口,司机让你落车,就可以在此出去而避开前面的施工段,开车把人送过去可能要多漫游15分钟吧。看看那些家庭的游客拉着大包小包往CA门口赶,真让我有说不出来的感觉。

Dallas的华人,到过CA的都应该知道,那E2就是个小小的角落,又旧又Z,看来CA也没钱。没去过的可以顺道看看,我所言非虚。
 

虽说这是几件小事,但都很典型。多少说明了美国的民风变了,且正在下滑。过去我们说,穷山才出刁民。看来美国真的是在变穷了,人心才多有不古。
 
就此,我们并不能就说美国真的就没落了。但至少是,管理大不如前,很不到位,即使这么个算上美国富裕的大州大都市。后怕的是,不论什么原因造成的,要恢复民风则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有些少许的责任与真切,恐怕就此一去不复返了。
 
今天德州的Slogan还是“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 这次大会的演说者还加了后半句“the Chance is Bigger too "。多自豪的宣传。可惜一切正在打折扣,世风日下.......至少,过去我所经历过的美好的Dallas,在我的心里已落下了几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之二)
2) 美国人自己认为美国社会逐渐沉沦的人多,但不大浮出水面。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作家 斯坦贝克就在他最后的小说 《The Winter of Our Discontent》里透露出他的沉痛的感想。主人翁最后自杀而死。请注意,这是早在1961年,对美国而言,是类似于空前盛世的年代。所以这与贫、富的关联小,而与社会风气关联大。 瑞典学院给他颁奖的理由中提到这本斯坦贝克的文学生涯的收官名作时说,“he holds his position as an independent expounder of the truth with an unbiased instinct for what is genuinely American, be it good or bad.” 诚哉斯言!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之一)
我就知道有人会转移话题,模糊焦点。他们的惯用手法是 “如果美国如何表现不佳,那么中国更加不好,因为...”。 至于 瀛客 会如此说,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他向来是替倭奴国说话的。

1) 说美国不如昔日的,不仅仅是外来客的、客观的今昔对比,还有美国本国人的感慨。我有美国同事,是土生土长的白人,属于典型的政治上保守倾向的那种,事事美国优越的人。他就不止一次对我说,美国现在不如以前,评论的对象是白人社会,不是什么少数民族等等。并且都是举实例作今昔的对比。
注册笔名被占用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掉价钱眼里了。
dli2154 回复 悄悄话 给我的感觉很像中国都掉进钱眼里去了.
X723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歸化美國卅多年,老弟的奇遇從未經歷过.既然美國大不如前,現在還在上班,想來你尚年輕,改弦易轍還來得及.别老了再吃後悔藥.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想抖啥呢?主要还不是抖抖咱也到美利坚公干了。估计从前试着整过绿卡没整成吧!要是老谋子在这抖,俺真服气,老谋子是真把绿卡退了,在国内爱国呢!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候在微信上跟我同学也争论一些问题 每次中国出一个官员包二奶的案件 他就说克林顿包二奶 结论就是美国官员包二奶猖獗
ravic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和人种有关。黑墨裔的,又是社会底层,你能指望什么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先一路被民风不古,才感觉大不如前的。你的帽子倒是无端的莫须有。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先把美国没落的帽子戴上,然后再找证据。党就是这么宣传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会务组的是清一色的W靓女。是外包的。她们是北美一家很大的会务服务公司派来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mapell22说的对,不是H,就是墨/南美的,也奇怪,HY那么大的前台,两天都没看到一个W。
那个L车队,都是H色车加H司机。

不过我的朋友在UTA当教授,EE的学生一大半华人,说学校大扩招,来得更多了,就为了“钱”。学校如此,社会当然更甚。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灜客, 无论是因为穷还是富,变坏了的民风要恢复是非常难的。给我的感觉都掉进钱眼里去了,很像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中国。
mapell22 回复 悄悄话 敲诈你的都是h人吧。他们本来就这样,凡是他们掺乎的事都乱套。看他们把底特律搞成啥样了。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美国因为变穷了,民风、服务质量有所下降。那么还有解决的办法,就是让经济恢复过来。而中国大陆现在是富了之后,道德水准下降了。改革开放之前,虽然穷,但是治安情况,民风都比现在好。这就出了个难题,难道要再变回去,让大家变穷了,才能让民风变好吗?当然这样做是没有人能够同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