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数据云时代(2): 移动端的发展比预想的快

(2014-11-29 20:41:38) 下一个
写在前面: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国际化不一定适用每一家公司。移动端在未来是必然趋势,现在的发展速度比预想的快!”他的观点很有意思,思考很独立。这对目前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很有参考价值。

  国际化不一定适用每一家公司

  在微博开始的时候,我有一些想法,想把产品推到全球范围内。但后来,当时的我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国内的竞争,牵涉了我很多精力。到我希望能拓展国际的时候,国外类似的产品已有一定市场,在社交领域,特别是媒体领域,它们的本地化产品还是很有优势的。另一方面,一个社交网一旦占领了市场,你后来者的产品即使比它好,你想取代它也是非常难的。所以,就这个方面可以相对来说还是要比较谨慎一点。现在我们想做的事是,新浪希望能够通过微博把中国的消费者和世界各地的商家能够连起来,因为现在很多人出国都会有微博,很多商家也希望在微博上建立它的官方帐号,能够在中国人出去的时候能取得这样一种联系和关系,这可能是我们现在必须走的比较小的一步。

国际化不是一个必要的步骤,对任何企业来说都不是。关键看你的市场的发展,你的机会在哪里。如果国内市场有很好的发展机会,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的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你希望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你的产品适合去做国际化,你又有国际化的团队,那你走向国际化也成了非常自然的步骤,这里没有必然性。这样的公司在中国目前还没有,在美国也是一样。大家熟悉的美国公司都很国际化,很多都是大公司,特别是互联网公司,因为它需要规模,它需要国际化的规模。但是美国很多其他的传统行业的公司都很本地化,实际上美国人出口以前并不强,所以他做国际市场做不过欧洲公司、日本公司、韩国公司,所以,这里面要看它本国的市场大小,其实是很关键的。

互联网应该是一个有秩序的世界

  互联网上需要秩序,这是毫无疑问的。很多人觉得互联网是一个虚拟世界,他可以做任何他现实生活当中不能做的事情。这个观念本身是错的。互联网是需要秩序的。需要秩序的话就需要规则。关键就在于,这些规则由谁来定、如何定的问题。当然,互联网首先要遵循现有的法律规则,这是毫无疑疑的。没有任何人任何理由,可以说我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然而,这里有一点,我同意雷军说法:走群众路线,我要说的就是网民参与。用户参与是贯穿在互联网很多很多的模式里一个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任何一个互联网的成功程度是和用户的参与度成严格正比例的。

       对互联网的规则,只有用户参与制定互联网规则,才能有效地执行这些规则。只有用户参,规则的执行才会更加的有效果,才能更加的符合互联网发展的规律:自己王国才能发展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