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职称的仆告

(2008-08-23 10:39:26) 下一个
  ----- 附:邓小平当年写给华国锋主席的两份效忠信


     抓了四人帮之后,华国锋、叶剑英、李先念、汪东兴登上天安门

原英明领袖华国锋主席逝世了。曾经的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国家的元首,而且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党主席、国务院总理、军委主席),可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仅有党国、先帝正式任命的“党的第一副主席”、“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国务院代总理”、“军委第一副主席”,可说登基是顺理成章的事;他曾经和大管家汪东兴提议抓四人帮争得叶剑英和李先念的支持而一举成事,结束了十年文革。可见,在共产党的历史里他是实实在在的大人物,也是共和国进程中绝对的天字号。

可新华社的那仆告,闪闪躲躲,就不说他是“前主席”;那吊唁堂,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名义都不用,更不在大会堂八宝山。让人感叹。一个党到了今天,马列都敢骂了,老毛的私生活都在新浪上发了,还有什么历史不敢正视?不给人家一个真实的历史名目,你怎么让人心里说你是光明磊落、实事求是。

不敢面对历史真实的人,很难相信他能真实地面对社会现实。天天呼吁老百姓要搞和谐,三令五申基层干部要实事求是,可你上层连华国锋的名份都不能实事求是,你说老百姓怎么相信那级领导说的话是真的?你这不是明着让人家犯嘀咕吗?--- 社会里还有什么是真的?常言说上梁不正下梁外,上层对如此真实的现代史都如此欲盖弥彰,咋叫千万下级和基层人员去实事求是?搞和谐首先是建诚信,你说说着如何去建立基本诚信?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华国锋的拨乱反正一举结束文革,没有华国锋在动乱时分保持国家的稳定,没有华国锋给刘少奇邓小平等等叛徒内奸走资派平凡昭雪,没有人家高风亮节顾全大局急流勇退,可以说,根本就不可能有后来的改革开放,当然也不会有现在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更不可能有今天的局面。历史的进程跨过了多少河和桥。不要一过河就拆桥。落井下石是小人行为。做人厚道宽宏是千年之美德,不要一味地把它当成无能和平庸。现在这社会缺什么?不就是诚实憨厚、不弄虚,不做假、光明磊落。面对三十年的误解和讥讽,他没反驳没议论,谁有他坚强的组织观念。面对如今的贪污、腐败、流行病、底层人的抱怨,不是正该我们反思的吗?何况这种名份的事,是铁板钉钉子的事,能瞒了老百姓?

盖棺论定。斯人已去,是伟人是庸人已经不重要,跟一个死者还有什么过节和计较。要是能像他一样为了国家的发展,放下自己、光明大度明智爽快地给他老人家以历史原来的名份,本来的共和国元首待遇,那表明的是一个国家的成熟,是一个国家对自己历史的尊重。对历史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人都会老去,如果自己对别人的过去不尊重,你咋叫后人明天对你的现在去尊重?

仅以此文悼念前英明领袖华主席。

下面是当时仍被第一先帝流放的邓小平写给华国锋主席的两封信。字里行间明鉴历史,可照日月。


1。【邓小平致华国锋信,1976年10月10日,四人帮被抓四天后】

东兴同志转呈国锋同志并中央:

  我衷心地拥护中央关于由华国锋同志担任党中央主席和军委主席的决定,我欢呼这个极其重要的决定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不仅在政治上思想上华国锋同志是最适合的毛主席的接班人,就年龄来说可以使无产阶级领导的稳定性至少可以保证十五年或二十年之久,这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来说是何等重要啊!怎不令人欢欣鼓舞呢?

  最近这场反对野心家、阴谋家篡党夺权的斗争,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后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紧接着发生的,以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战胜了这批坏蛋,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胜利,这是社会主义道路战胜资本主义道路的胜利,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胜利,这是巩固党的伟大事业的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革命路线的胜利。

  我同全国人民一样,对这个伟大斗争的胜利,由衷地感到万分的喜悦,情不自禁地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我用这封短信表达我的内心的真诚的感情。

  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万岁! 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万岁!

邓小平 一九七六年十月十日


2。【邓小平致华国锋信,1977年4月10日,四人帮被擒半年后】

华主席叶副主席并党中央:

  我完全拥护华主席最近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完全拥护华主席抓纲治国的方针和对当前各种问题的工作部署。

  我在七五年的工作虽然也作了一些有益的事情,但在工作中确有缺点和错误,我对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对我的批评和教导再一次表示诚恳的接受。

  我感谢党中央弄清了我和四人帮没有关系这件事,我特别高兴在华主席的讲话中肯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去年清明节在天安门的活动是合乎情理的。

  至于我个人的工作问题,做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工作为宜,完全听从中央的考虑和安排。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的时候,我曾向中央用书面表达我内心的悲痛和深切的悼念。我们必须世世代代地用准确的完整的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把党和社会主义的事业,把国际共产主义的事业,胜利地推向前进。

  在党中央决定由华国锋同志担任党中央主席和军委会主席的时候,我知道了以华国锋为首的党中央以最英明果敢、最正确的方式战胜四人帮的伟大胜利的时候,我在七六年十月十日曾向国锋同志和中央用书面表达我的真诚拥护和欢欣鼓舞的感情。

  如果中央认为恰当,我建议把我这封信连同去年十月十日的信印发党内,究应如何处理,完全听从中央的考虑和决定。

  顺致诚挚的敬礼!

邓小平 一九七七年四月十日

-------------------

3。【附录】邓榕的《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节录:

“ 在那些震撼人心的日子里,北京几乎所有能去的人都到天安门广场去了。他们去送花圈,去写诗词,去抄诗词,甚至仅仅去感受这悲壮而令人震撼的场面。唯独我们邓小平的家人们,不能去天安门广场,不能亲赴现场去参加这一伟大的人民运动。‘四人帮’正在‘揪后台’,他们正在说邓小平是这场群众运动的‘大后台’。如果在天安门广场现场抓到邓小平的家人,那就会立刻成为他们栽赃的‘证据’。父亲命令我们全家人,在这个时刻,不许去天安门广场,不能给‘「四人帮」’以任何借口。我们家的人,都服从大局,遵从父亲的命令。我们不能去天安门广场,最多只能骑着自行车从长安街路过,在远处一睹那激动人心的壮观场面。”

“ 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这场人民群众的伟大抗议活动,虽然不是邓小平直接指挥的,但是,无论从任何意义上讲,邓小平都是当之无愧的‘总后台’。是邓小平复出后大刀阔斧进行的全面整顿,是全面整顿取得的显著成果,是他与‘「四人帮」’针锋相对的战斗锐气,使全国人民看到了前途,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增添了全体中国人民与‘四人帮’罪恶势力进行斗争的勇气。邓小平深知,经过这场运动,他会再次被打倒。但是,他深信,他的所作所为和他的个人的牺牲,将会作为一剂最好的催化剂,把中国人民的觉醒,带到一个新的起点。他深信,不管他个人的政治命运如何,正义和真理,必将取得最后胜利。从天安门前那涌动的人群,从人民大众所发出的愤怒的呼喊,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中国的前途和希望。”

--------------
4。【附录】 没有职称的仆告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的华国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8月20日12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华国锋同志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党性原则强,自觉维护团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光明磊落,作风正派。他勤于学习,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深入细致,善于总结经验。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他作风民主,善于倾听不同意见,集思广益,注意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他为人宽厚,平易近人,关心同志,爱护干部。他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俭朴,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华国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品格和风范,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华国锋同志永垂不朽!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的华国锋同志的遗体,8月31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