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济州仙岛 Cheju Island (1)

(2006-04-23 00:14:45) 下一个
今日当导游, 招呼三星北美总裁朴先生来温叙旧。
一来尽尽这地主之谊: 有朋自远方来,当导游,不亦乐乎。
二来游游这号称北美最早最老最大的苏州古典园林, 扬扬国粹。
三来还他前年带我去济州岛一游的盛情, 礼尚往来 以表谢意。

第一

济州岛, Cheju Island ,新称Jeju Island, 就象首都汉城新称首尔,而不称韩城, 或高丽都。原谅我真的不知道韩国的第一河“汉江”是否也改写为首江, 韩江, 或高丽江。
自薛仁贵三次征东最后失败, 从来高丽就不是汉人的城。既然如此, 首尔又是第一的意思,那汉城自然就成了第一城 -- 首尔。

人穷志短 人富志扬。看看仁川三星总部大厦, 比比海淀联想大楼; 看看汉城国际机场的宏伟宽敞干净,比比北京首都机场的窄小低矮杂乱; 看看汉城的绿化卫生, 比比北京的污染; 看看三星国际,三星建设,三星电子,三星Motor(汽车), 三星电讯 ... 再比比SONY, ... 自然知道为什么韩国人骄傲地自称天下第一了(不是一个狂字了得!)。

茶馆

济州岛是一个Volcano火山岛. 周围都是火山礁,珊瑚礁,风岩奇石,巨瀑熔窟. 春天的海风不大,到处都是 翠绿,春花(油菜黄花, 樱花, 白玉兰),鸟儿, 水和奇石 ...

济州岛过去是放逐囚犯的地方. 轰动亚洲的第一韩剧《大长今》如是说; 当地的导游也这样介绍。
导游是三星专雇的. 韩国妹操一口流利的北京话,一口流利的英文... 真是羡煞"学"人。她说她汉城大学(不知道是否也改为首尔大学了)毕业之后, 到北京语言学院学了三年汉语; 在美国读过二年英文。可能她有语言天份, 比我的国语好,比我的英文也好. 尽管我在北美呆了二十年。

济州岛上隋唐宋三朝遗风比比皆是。 那时高丽是呈贡的。文化气息之浓厚,远胜过台湾之国老遗风. 我去过台北故宫博物院六次,自认中国文化史,中国兴亡史,中国古文物一定都在那里。但就是缺少了一点什麽味道。 在这里,异国的济州, 反而让我感觉到了...

让我很惊讶的是"茶博物馆"-- 以茶为代表的中式(Chinese)文化, 竟然在这里有一座那么宏伟,那么精致, 那么舒静的茶文化博物馆。她座落在一片翠竹之中; 坐下来品一品茶香, 听一听茶道茶艺文化讲座,领悟一下陶渊明的情操和修养, 那可不是北京脏乱差暗中的老舍的学识和心路历程所能比拟的。真象仙人一样度过了一个下午. 竟然论不清这茶乡到底是在竹茶济州, 毛尖信阳, 绿茶天山, 普洱云南, 千纯千岛, 还是龙井杭州。(也让我想起为什么韩国能够去争端午节,这是后话)。我这真是张公九代不分烟。临走时, 在O'sulloc Tea House 买了好几柱丝竹盛装的济州'雪绿茶', 送了北京的好友家人师长; 还留下一柱带来了温哥华。

值得一提的是,在茶文化博物馆的后面, 有两个景点. 一是硕大的石头阳具, 很多天南海北来的女士们, 排成一队, 在阳具的前面照相留影。我算明白了为什么说男人是个盘,女人是根弦。
另一个景点是一高人之墓。那是一座古老的石头小塔. 它与石头大阳具相映成趣。

-----
*1. 朴原是Canada总裁,因此相识。他今年初刚高升。
*2. 浦东机场算是宽敞明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