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调色版

一点点美丽,一点点温柔,一点点能干,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的一些
正文

几朵小花和几棵小菜

(2008-06-07 16:18:45) 下一个
院子里的花开了谢谢了开, 绚丽了很久了. 终于有机会拿着我的新玩具去拍一拍它们的倩影.
 
几朵小花
 
这颗球养了好多年了, 子子孙孙都分了好几盆, 今年是第一次看见它开花了; 另外这个跟去年一样, 又带起了花箍.
 
 
 
一颗大石榴, 买了两年多了, 今年终于长出了一个花骨朵
 
  
 
躲在玫瑰脚下的一朵小小大丽花, 说是香水百合, 却怎么也没闻到香味, 倒是颜色不赖
 
  
 
清香美丽的栀子花 - 我的至爱和Day lily
 
 
 
粉白相间的天竺葵和洁白的马蹄莲
 
 
 
玫瑰玫瑰我爱你
 
 
 
 
 
 
 
  
 
 
 
 
 
  
 
 
 
美丽的舞裙和跳舞的仙子
 
  
 
园艺的蔬菜 - 园艺姐姐处讨来的韭菜根儿和丝瓜籽儿, 我都把它们命名为园艺牌蔬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拿那种很小很小有8个格子的塑料盒子发芽, 这个方法比把种子直接埋地下的出芽率高, 成活率也高而且速度也快. 等到秧苗长出4片真叶后再移栽到地下.
这样发芽的时候你比较容易控制土壤的温度和湿度.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竟然都不知道我有丝瓜苗。其实去年我也插了牌子,可是因为出苗很少。今年就马马虎虎了。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菜苗是丝瓜, 南瓜叶子是圆圆的.
下次你可以在发苗的地方插个小牌子, 写上那花盆里发的是什么品种的什么秧, 我种的东西也很多, 就用这种方式区分.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豆豆,问你个问题, 那个小菜苗是不是南瓜苗?因为我的花园也长出了几棵相同的,可是因为我种了若干种子,所以无法确定是什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