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调色版

一点点美丽,一点点温柔,一点点能干,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的一些
正文

美丽处方系列 (二)

(2006-04-10 13:05:56) 下一个
爽肤水
 
 
 
接着清洁过后说起,下一步需要使用的就是Toner,中文名称为爽肤水(或者化妆水,柔肤水等等).Toner分为很多种,我比较喜欢滋润保湿的和能够收缩皮肤的,用了若干品牌后,最推荐的就是下面几款:
 
1. Guerlain 的 粉色 Issima Lotion Success Lissante Smoothing Toner  和蓝色的 Guerlain Issima Hydratante Moisturizing Mallow Toner
 
Guerlain Issima Success smoothing toner滋养紧致爽肤水(063846)200ml--网上购物   Guerlain issima Moisturizing Mallow Toner柔滑均衡爽肤水(063844)200ml--网上购物
粉红Toner的中文全名为"娇兰滋养紧致爽肤水",它的颜色看着非常柔嫩漂亮,我很喜欢它那好闻的花香味道(很多JMs不喜欢Guerlain家保养品的缘故就是因为它家东西很香,我自己不是敏感肌肤,所以对这类香味不抗拒。),这款爽肤水非常的滋润,如果夏天用,估计都可以省略晚霜了,保湿的效果可以明显感觉得到。只要是觉得自己皮肤需要,我都会用它,有时候前面用过收缩毛孔的爽肤水,也会挤上一些这个再涂一遍。对于这款爽肤水的介绍上,说明它对改善皮肤松弛有特效,这一点我倒是没有特别明显地觉察出来,但是它的保湿效果,真的是勿庸置疑的。
 
蓝色一款中文叫"娇兰柔滑均衡爽肤水", 它的味道和粉色类似,用起来没有粉色的那么粘稠,属于清爽保湿型的爽肤水,用后皮肤光滑、舒适有弹性。
 
这两款爽肤水都是挤压瓶口包装,比那些倾倒式的要好,挤一下正好是一次的用量,容量也大,满满一瓶,估计和别的爽肤水交替或者混和使用,可以用上至少大半年。
 
 
2. Clarins 的 Toning Lotion (Alcohol-Free) with Iris 和 Pufifying Toning Lotion with Matte Finish Powders
 
 Toning Lotion - Combination/Oily Skin    Purifying Toning Lotion
 我用的Toner基本上都是不含酒精的,如果脸上有痘痘的MM们,估计需要用些含少量酒精的爽肤水,一来清洁皮肤,也有收缩毛孔的作用,尤其在用了去痘的东西之后,含酒精的爽肤水还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只是这类爽肤水千万别图便宜,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适合自己皮肤的那款,否则痘痘没有治到,反而把自己弄成了个大花脸。
Clarins的这两款爽肤水,用了都感觉特别的清爽,我第一次用过,就知道这是用完我一定还会再买的东西。
 
我都是拿化妆棉沾了爽肤水轻按在面部,如果是用手,按过之后一定记得用化妆棉把脸上多余的爽肤水轻轻吸去,不要让它自然干掉,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它挥发时带走原本面部皮肤的水份,有人做过测试,这么做之后脸部会明显感觉滋润不紧绷,而让它自然挥发掉后,皮肤马上就会觉得紧巴巴地不舒服。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之前都要将它们先摇匀。
 
 
3. Shisedo 的 U V White Whitening Softener II 
 
这款爽肤水在我的购物清单上大概停留了有超过3年的时间了,现在已经开始少用或者不用,原因是觉得该让皮肤换换口味了(就好像吃久了米饭也要尝尝面条一样,什么都要保持一个新鲜感,否则就不灵验了。)
 
这个Toner不刺激,淡淡的香味,用了N多年,没觉得它特别好,也说不出它的不好来,本来就皮肤白净的我,自然也无法了解这个UV White系列到底对我起了多大的作用。喜欢用资生堂东东的JMs,我极力推荐它,冬天和夏天,可以根据天气的变化选择I或者II(说明上是写这两个区别是分别给干性和油性皮肤用的,相对来说,夏天天气热,皮肤比较爱出油,要用清爽一些的I,而冬天天气干燥,则用滋润一些的II。说实话,我真的没感觉出来I 和II的区别来,每次去买,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在用哪个。), 味道不强烈,本身质地也不刺激,用过之后皮肤感觉挺舒服(但是觉得冬天和干燥的天气用它保湿效果不够。),美白效果吗,可能需要有感觉的JMs来评价了。
 
 
4. Clarins 的 Energizing Morning Aqua Essence
 
 
这个东东其实严格说起来,不算爽肤水,但是它确实又是提升皮肤精神的有效武器,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精华,早晨在洗净的脸上喷几下,好像真的是醒肤水一样让人感觉清爽,连精神都会马上觉得好起来。
睡眠不足的时候,就会用这个提醒提醒自己还在瞌睡状态的面部-上班时间到了,起床啦!
 
 
5. Fresh 的 Rose Face Water
 
Rose Marigold Tonic Water 
 大家都称这类叫花水,有很多牌子都有这种产品,象著名的Sisley 花水,Jurlique 玫瑰花水(大概是玫瑰花含有某种精华,各家各户都喜欢用它),不过其他常见的好像还有柑橘、西柚等味道的。我唯一用过的花水就是这款Fresh的,因为是冬天买的,用了几下就收起来了,觉得它最适合在夏天的空调房间里面用,中午过后,当皮肤觉得有些困乏的时候,拿起来对着脸喷两下,精神又好闻。Fresh 的玫瑰花水有非常小支的方便旅行携带的喷口瓶装,这点很令我喜欢(办公室里,或者出门旅行,总不能从包包里面掏出来个大家伙对着自己的脸猛喷吧,好像浇花一样觉得那动作一定很搞笑。)
 
用爽肤水的目的,主要是让清洁完毕的面部皮肤得到一个滋润和舒缓,为下面的精华素、晚霜、日霜等保养品的上岗做好准备,有些爽肤水也可以使在清洁过程中张开的皮肤毛孔得到有效的收缩,这样不至于把霜霜油油的都攒到毛孔里面去。
 
要想好好地保养皮肤,其实是一步都不能偷懒的,清洁最重要,但是后面紧跟的滋润、修复、营养等过程也是需要扎扎实实地逐步来完成,除非天生丽质,只用清水和蛤蛎油就能达到美丽肌肤的女孩儿如今真的是不多了,就别说三十好几做了两个孩子的妈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