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臭美儿子

(2007-02-24 00:35:43) 下一个
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晴

每周五晚八点有教会的查经活动。曾经去过一段时间,但后来儿子不愿意去,没人带孩子,所以我也就不去了。

除了孩子不愿意,主要是觉得孩子上学了,睡觉要定时,一般晚九点睡。但一参加查经班,基本十点半结束。要等到晚十一点才能睡。感觉影响孩子睡觉,不太好。

今年除夕夜(上周六)参加了教会的聚餐活动后,儿子突然又要求去参加教会活动了。

总算等到了今天。晚上天一黑,儿子就催我了。我是慢腾腾的,左磨右拖的。

临出门前还出“难题”叫儿子帮我穿鞋子,儿子竟然说:“我又不是你妈妈。”

我一听就有点气,没规定一定得妈妈给儿子穿鞋子,儿子不能给妈妈穿。一气说话声音就高了。我声音一高,儿子就哭了。最后还是帮我拿好鞋子穿好了。但是我觉得这事应该说清楚。

然后就这问题,我和儿子沟通了十分钟。教育了儿子应该照顾父母等事。然后唠叨到,万一妈妈老了,儿子还得照顾呢。还有照顾周围能照顾的人。儿子问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病为啥我们没去照顾等事儿,我又一一回答。一路说到教会。

不过也因此迟到十二分钟。

******************************************************************************************

儿子一看都八点十二分了,特急。觉得好奇怪呀,比平时上课迟到还急。平时早上上课迟到也不急。

到了教会门口,儿子竟然没直接拉门进去,却做了一件让我吃惊的事儿,他对着门玻璃照了照,还仔细理了理头发才进去。一进去,就跑到孩子活动室去了。我都没跟上。

我第一感觉就觉得儿子这样象是去相亲一样,那么注重仪表,那么急。跑到孩子活动室一看,几乎都是男孩子,几乎没有女孩子。

*我们这个地区几乎都生的男孩,特别是我们这个教会,只到最近才有人生了个女儿,不过才几个月大,根本没在孩子活动室。父母抱着那小公主和我们大人一起查经呢。

查经完,回家都十点半过了,问儿子下周还去不去教会,他特响亮地回答:“去。”

到家,赶紧让儿子洗洗弄弄早点睡。结果臭美的儿子,竟然照着镜子用水把自己头发弄成各种发型,弄一个发型让我看,好不好看?然后再换。就这样折腾了半小时,换了好几种发型。

我平时也从不关心自己发型的,更不用定型水之类定发型的东西,但孩子他爸爸每天早上上班前总要弄好头发,然后问我们:“头发理顺了吗?”不过也没有儿子这么夸张地爱美。

一下子发现儿子长大了。竟然开始注意仪表了。

我看儿子左弄右整发型的,就忍不住问儿子:“为什么你进教会前要照玻璃门理下头发呀?”

儿子回答不出,就只会说:“为什么呀?为什么呀?哈哈哈。”笑笑就继续用水弄他头发做发型去了。

不喜欢儿子晚上把头弄湿,这样睡觉不好。于是在他折腾了半小时后,命令他去把头发烘干,他才累极了,呼呼大睡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