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一转眼就二岁半了。有女万事足。

(2009-12-19 11:20:05) 下一个

女儿一转眼就二岁半了。有女万事足。真的感觉很幸福。这种幸福足以让我面对其它所有的困难和不幸了。觉得女儿的动手能力还是挺强的。

几个月大,还不会爬和走,就躺在那儿,小手拿着小剑和哥哥对打,比剑。

后来直接跳到吃糊糊这过程,直接自己手拿吃一块块的食物。

一岁左右就自己拿勺子吃饭了。而且还吃得挺干净,不象儿子现在吃饭吃得桌子地下身上全是的。带儿子女儿出去吃饭,吃完一看,女儿衣服上干干净净,儿子衣服已惨不忍睹了。儿子比女儿大七岁。唉。

一岁多点,我们包馄饨什么的,女儿也要来帮忙,还特别积极。
女儿一开始包着包着,就把生皮子给吃了。幸好没吃生馅。阻止也来不及。不过只要没拉肚子,后来也没管她了。

想想自己小时候,到地里捡麦穗,还是边捡边就放口里嚼着吃。那时所有孩子们都这样。还比着看谁能先嚼出面筋。就是把麦子里淀粉全嚼了吃完,就留面筋在口中。感觉那时也挺幸福快乐的。

女儿就这样吃过三四次,就懂了。不会再吃了。毕竟生的真不怎么好吃。

孩子们包馄饨,就是馅儿一放皮子中,然后就包起来。真是各种形状都有。

儿子在那儿一会包特迷你的,一会包特别大的。一会是三角,一会正方形。还做成馄饨三明治。一层皮,一层馅,一层皮。

女儿就是捏成一个大疙瘩。馅没出来就行。

反正孩子们自己做的自己吃。他们自己吃得津津有味的。我是只吃我自己包的。呵。

女儿还要拿凳子自己下馄饨,我在边上注意着安全。

他们还自己做蛋饼。我买了那个做PANCAKE的电的平板炉子让他们做。很安全。真是想象力丰富。今天早上还做出一个狗饼,米老鼠饼,心型饼。儿子做,女儿说。两人很兴奋和高兴。然后一起吃。米老鼠饼很难,儿子试验了许多次才成功。


女儿还积极地洗过几次碗,当然是碗没洗干净,全身都洗湿了,地也全湿了。不过我可从来不打击她积极性。

还要帮着洗菜,淘米。

做的最好的就是她自己的衣服折好放好已象模象样了。很高兴。


女儿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儿。有空儿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