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请忘记我不好的,记住我好的地方。”

(2006-10-30 12:50:19) 下一个

常常闲着无事就和乐乐说他小时候淘气的事儿。2006年10月26日星期四晚吃完饭,没事又开始唠叨他了。每次我说的时候,他都笑个不停,还觉得不好意思。

这次乐乐还是听得津津有味,笑个不停。但最后竟然对我说:“妈妈,请你忘记我不好的地方,记住我好的地方。”

让我感触很深,对孩子应该多表扬少批评,不应该老拿他不好的地方笑话他,孩子也很有自尊和要面子的吧。幸好每次说时,都在家中。没外人。

其实,我一直都努力这样做的。

写出来记下来都是乐乐好的一面,他也有很差很糟糕的一面,我却偏心地没有记。努力地去帮他改正。

希望长大,他看到这些日记,感到高兴,会越做越好,而不是羞愧而自暴自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