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乌龙睡前故事

(2006-05-23 13:52:50) 下一个
乌龙睡前故事

乐乐和妈妈: 乌龙睡前故事

乐乐从很小的时候,睡前我都会给他讲故事.有时候会讲七八个.最少也会有一个.

最近这半年多,累得我是一碰到床就会睡着.实在没力气给乐乐说了.有时讲着讲着说睡送了.于是:

()

有一晚,我突然想起故事<皇帝的新衣>,我一直没对乐乐讲过,觉得太深奥了些.但是从中得到灵感,

我对乐乐说:”今晚妈妈要给你讲一个只有好孩子才能听得到的故事. 乐乐是不是好孩子?”

乐乐说:”是的.”

,现在我说了,你听仔细了…”说完这句话我就迷糊过去...

也不知道多久,在梦中突然想起,我还在给乐乐讲故事呢.于是马上醒过来,:”乐乐,你是不是好孩子?”

是的.”

那么这个只有好孩子才能听到的故事,你听到了吗?”

听到了.”乐乐回答.

听到了.,故事讲完了.睡吧.”我开心极了.自己也睡了.乐乐也没吵什么.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

我又故计重施..

不过最后我画蛇添足地问了一句:”你听到什么了?”问时脑子还不清醒,问完我就后悔了.

乐乐想了一下,反问我:”妈妈,你是不是在骗我?”

()

再也不能讲那好孩子才能听得到的故事了.”还是很累.又出新招.

指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吧.于是先向乐乐介绍一下这个武功的背景资料.然后说:”妈妈今天演示一下给你看,让你体会一下这个故事.”

于是伸出一个手指去挠乐乐痒痒,让他笑个不停,然后告诉他:“这就是‘一痒指’的故事。”

隔几天,变成,“二痒指。“

等乐乐熟悉了,变成“笑哈哈“或”哈哈笑“的故事。。。其实就是伸出一个手去挠乐乐痒痒,让他笑一会儿。

后来,每当轮我讲睡前故事时,乐乐总要事先说明不能讲以上类似的故事。

(三)不知不觉地花招没了。于是开始让乐乐讲睡前故事给我听了。

乐乐开始情绪很高,讲得很长。全是自己想象编的。什么“一只小蚂蚁的故事”。。。有时,讲得都停不下来。我一觉醒来,他还在唠叨。让他停了睡觉下次说。结果第二天早上一睁眼,乐乐又是“那只小蚂蚁。。。”晕!

不过最完整的要数他讲的“homealone”的故事。内容简介:乐乐一个人在家,被坏人抓了,超人来救他的事儿。

至于我讲的故事,他从来不说。引导之下,才说了一个“白雪公主。”

讲了几次后,乐乐也不高兴说了。

躺在床上,我们就要为谁讲故事讨价还价个半天。轮到他讲。

他说:“妈妈,让我想想。。。”想着想着就没声了。睡着了。我很开心,目的达到。

有时他会换着说:“妈妈,许多故事我都忘记了,让我想想。。。”

用多了,他也不好意思,说:“我就讲个‘***‘的故事吧。。。“

然后把题目解释一下。也就是故事主角说明一下。

开头总是说:“从前,有一个****。。。”就算有一次我让他讲一下白天看的一休的故事,他也说:“从前,有一个一休。。。”

然后说:”突然,有一天。。。“每当正要步入正题时,他说:”让我想想吧。。。“然后又睡着了。

---------------2004.8.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