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与鱼&在图书馆

(2006-05-22 13:18:20) 下一个
雨与鱼&在图书馆



2002年5月19日 周日 阴雨

雨 与 鱼

起来,发现今天是下雨天.我就对乐乐说:”今天妈妈带你去看雨.”

乐乐一听可兴奋了,大声说:”要!要看雨(鱼),看龙虾!看蟹!”不停地说,而且马上要出去的样子.

原来,周三带乐乐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时,正好坐在养海鲜的玻璃缸边上,里面养着活鱼,活龙虾,活蟹.乐乐就看了半天,也学会说这些词语了.那天,他好象很怕这些活的动物,不敢靠近,离挺远看.我还逗他,说:”把乐乐拿去喂鱼,喂龙虾,喂蟹,好不好?”乐乐一听,马上脸一变,装着很伤心的样子,往他爸爸腿一扑,假哭起来.以表抗议.那个表情,把我们都逗乐了.以后,乐乐就老吵着再要去看这三样.

我马上向他解释了,不是鱼,是雨,并让他听听雨声,往外看看下雨的景色,看看雨滴,看看湿湿的地面,在雨小的时候,带他在外面走了会儿,淋淋雨.让乐乐感受一下雨的滋味.



在图书馆

下雨天,不能带乐乐出去散步,只能带他去附近的图书馆转转.

在图书馆里,有一个专给儿童玩和看书的区域,乐乐就常在里面玩拼图.今天乐乐在玩的时候,竟有一个美国小男孩,主动过来帮乐乐.告诉乐乐这块应该放在什么地方?那块应该放在什么地方?还让乐乐转动图片……在小男孩的帮助下,乐乐一下子就拼了两副.很开心.我发现乐乐对才拼过的图,就不愿意拼第二遍,硬要找去拿新的.我不帮忙,他竟自己拿,结果,不够高,一抽,一张拼图全撒了一地.

我发现乐乐特别喜欢看海洋动物. 有一个孩子在看一本印有许多鱼的书,乐乐就马上跑过去指指点点,说:”鱼.”竟然还要抢别人手上的书.那个男孩比乐乐大很多,估计有六七岁的样子.他一个劲地让着乐乐.我真不好意思,时间也不早了,就乐乐带走了,以后去,也找一些带图片的书给乐乐好好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