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吃葡萄

(2006-05-22 12:22:01) 下一个

乐乐吃葡萄


乐乐最爱吃的水果之一就是葡萄.

乐乐5个月出的牙,6个月时就有四颗牙了,整天就想东咬西咬,到处磨牙.

葡萄是给乐乐吃的最多的一种水果,也是他最爱吃的.

乐乐刚刚开始吃葡萄时非常奇怪,我剥了皮,去了籽,弄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他就是不愿吃.一定要咬带皮的,整个儿的,自己拿着吃.(后来,就只能买无籽葡萄了).而且是把葡萄整个放入口中咬一口吐出,再放一个,再咬一口吐出......这样持续了好几个月,以致于我吃了好几个月的开口葡萄.

一足岁时,乐乐还是老样子,咬一口吐出.不过,由于我实在不想再吃开口葡萄了,所以大家都抢着吃.乐乐可急了,一下子往嘴里塞好几颗,小小嘴里有一次竟多达6颗,还在往里塞第七颗,结果没有塞进去,反而嘴中的葡萄都吐出来了,太满根本没法咬.看着他的狼狈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直到14个月,某一天,我突然发现乐乐竟能把葡萄都吃下去了,一检查,才知道他的大牙长出来了.

从此,他能吃几乎所有大人能吃的东西.

从此,我总算明白了绕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要吐葡萄皮......"的来由.

--------------20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