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儿子学中文

(2005-04-02 15:53:06) 下一个

儿子才上一年级,可已经是满口英文,不会说中文。每次给外婆打电话,已经说不上几句了。我们送他上中文学校,教他念课文。他每次念起来绝对是外国人说中国话的腔调,把我们笑翻。

吃饭的时候,儿子说一个菜NOT SPICE。老公让他学说中文‘不辣的’,儿子跟着学,却说的怪腔怪调,我们都笑。儿子自己也笑,他说得跟‘BLOOD’一样发音。

教儿子读课文:中文学校是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你的家,我的家,老师就象好妈妈。儿子读到‘好妈妈’,拖长音节念得特别的响亮。然后他看着我说,可是我的老师长得不象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