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偶像

(2005-01-30 20:25:05) 下一个

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中年妇女偶像陆毅,觉得特别不可理解。

陆毅除了长得还算漂亮,看上去十分地浅薄,不知怎么可以成为偶像。

而那个中年妇女却是个女强人,并不是一般的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

也许女强人会喜欢漂亮的男孩子。不太懂。

记得我读大学时偶像过周润发。这辈子也就偶像过一个影星。不光是因为他的帅气,更重要的是他的气质,他的神态,他的侠义。最喜欢看他一只嘴角微微向上翘起,轻扬的眉毛下一双眼睛似笑非笑地看人,几分善意地嘲笑,几分迷人的温柔。也许这就是我喜欢的一类人。曾经喜欢看李察尔基,因为他也有类似的迷人的笑容。小时候崇拜“飘”中的白瑞得,当时虽然只看了小说,影像中他也是那种类型的男子。那时候憧憬着今生就要爱一个这样的男人。不过好像在我的生活中,至今都没遇到过这样的人。或者说,在我们的圈子里,很少有这样的男人。

有一个大学同学,毕业后倒是遇到一个这样的男人。潇洒英俊侠义,最喜欢看教父。我的同学和我TASTE相近,也为这样的男子吸引,两人便浪漫地相爱了。可是这样的男孩子一般不会是名校毕业,也不会认真地做学问。在同学的家长极力反对下,这场恋爱最终没有结果。我的同学最后还是嫁了个耶鲁的博士,一个文质彬彬做学问的男人。

也许谁都会有偶像吧。只是我现在真是散淡得很,竟想不出一个可以偶像的影星。要不就是张曼玉吧,还是很喜欢她的优雅、自信和聪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随意写写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名字让我想起闪闪的红星,潘冬子。

是呀当年看书看电影的心情,跟套上保鲜膜、冰箱里冷藏了似的,一派纯然本色,
想起来依旧有什么拨动了心弦。
冬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的一样啊,曾经那么喜欢周润发和白瑞德.即使现在提起,心里仍有温暖的东西轻轻拂过.
随意写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就是那份从容和潇洒,特别有魅力。不过上次看到有些发胖,最近减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伊斯特伍德,硬汉老了,有了柔情便有魅力,不过这两年有点太老了。理查德最近肚子有点鼓。周润发最近比以前更从容更有魅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