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马丁路德金的周末

(2005-01-16 08:53:05) 下一个

又是一个长周末,在家悠闲。

美东的天气终于寒风凛冽。在我们尽情享受今年温暖的冬天的时候,儿子却天天盼着下雪。
“冬天天冷,别出去骑车。”我对推着自行车往外走的儿子说。
“现在还是秋天吧?”暖冬使儿子总以为现在还是秋天。
“今天外面很冷了,也许要下雪。”我对儿子说。
儿子和老公走到外面,不一会儿就折了回来。“外面真的好冷,要下雪了!”儿子
雀跃欢叫着。

明天是MARTIN LUTHER KING的生日。有些单位放假,有些不放。儿子昨天对我说:
“有一个DR LUTHER KING,他有好多好多的梦。”
“什么梦啊?”我问道。
“他梦见这个世界改变了,大家都可以做一样的事。”
“他梦见大家都是EQUAL,是不?”
“YES!你怎么知道?”儿子惊讶地问。
“谁的梦我都知道。你的梦我也知道。”我忍不住逗他。
“什么叫EQUAL?”儿子又问。他听见老师说这个词,记住了却不能理解。

EQUAL真是不好解释,因为儿子的心目里好像没有任何不平等的概念。我试着想跟他说种族,我说:“世界上有YELLOW。”儿子同意:“YES,I‘M YELLOW。”然后我说:“还有BLACK。”儿子说:“谁是BLACK。我从未见过BLACK。”我说:“你以前那个BABY SITTER 就是BLACK。”儿子说:“她是BROWN。我的头发和眼睛也是BROWN”。我又说:“还有WHITE。你的老师是WHITE。”儿子说:“NO,她是YELLOW。她的皮肤和头发都是YELLOW。”

最后我放弃了。在儿子的心目里,还没有种族的概念,也没有不平等的概念。希望他长大后这个世界依然能够象他现在想象的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