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老公

(2005-01-15 19:09:48) 下一个
老公有一阵做一个华人社团的头。近来大陆移民增多,华人组织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朋友们笑称这些华人社团头领为新侨领。做新侨领就要组织活动,PARTY的最后一个 节目是舞会。按说咱那地方人杰地灵,是出才子佳人的地方,偏偏大家有些拘谨,一时舞会冷场。没办法主持人只好领头,於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硬著头皮和老公跳了一曲。舞毕,一位被邀的资深侨领笑著过来问我们,你俩一定是跳舞认识的吧。我和老公相视一笑,嘿,被他说中了。 

有的人把缘分说的神乎其神,我觉著缘分其实就是TIMING。第一次遇到老公是在大四的舞会。那时节假日总回家陪妈妈,很少参加舞会。大四新年舞会前,一些朋友力邀,就破例去了。舞会上常常遇到一些瞎打听的男生,老公倒是没向我打听啥, 就是请我跳了好几次。他长得好看,个子高高,眉目俊秀。当时的我属於被文艺书籍严重毒害的女生,把爱情放在云里雾里不著边际的地方,不知道在寻找什么,好在我妈巨实际,让我觉著大四已经很老,一定得有个固定的男朋友。于是开始跟男生GOING OUT,却总找不到感觉。很快就毕业了,离开了学校。马上是国庆节,几个朋友来玩。玩了一 阵,有人提议回母校跳舞去。匆匆赶到学校健身房,迎面一股热风,不少熟人来打招呼,老公一见我就立即过来请我跳舞。后来据他说,他总去舞场等我,但我老不去的。当时感觉 他舞技大进,跳的痛快。一曲完了,舞会也结束了。他留神到跟我聊天的朋友中有他同学的老乡,便打听了我的地址。於是我们认识了。 

那时老公已经留校执教,正在准备出国。他长我几岁,和他在一起特别有一种被宠爱被呵护的感觉。老公出国时,我还不到二十三岁的晚婚年龄。他先出了国,然后回国结婚带我出去。老公结婚时把他在美国攒的一些积蓄全化了,冰箱彩电首饰礼品的,把他的亲戚我的亲戚都送遍了。拿了礼品就嘴甜,大伙儿尽跟我夸他,搞的我也著实风光了一回。 

我觉着老公长的比我好看,有时候就开玩笑说,我们是女才郎貌。其实他专业很出色,我就是自以为会瞎涂几笔。有一次去我们公司的圣诞PARTY。他一身黑,我一身白。公司里台湾人多,说话夸张,一见面就大喊,帅哥呀!还紧跟我说,你可得把老公看住了。我笑说,我不看,赶都赶不走。老公是个家庭观念极重的人,为小孩家庭化不少精力。孩子小的时候,为了让我睡的好,晚上都是他带。怕小孩喝了奶瓶不爱喝母乳,就用细管绕在手指上喂。我原先在家比较娇生惯养,不太会做家务。婚后倒也学了不少,可老公还是比我会做的多。每次遇到我不想做的事,我就会大叫,老公啊,这事我不会。老公就笑呵呵地过来把活儿干了,一面干还一面说,要是我不在,你可怎么办?我就笑嘻嘻地说,你为什么会不在呢,你不在我可活不下去。老公高兴地重重搂我一把。嘿,甜言蜜语我在行。 

我的车都是老公加油,搞得我开了多年的车,加油都不会。有一次不得不自己加时,还得打手机询问指令。每次老公出差前,他都会帮我把油加满了,还细细嘱咐半天,有时候朋友看见了,都笑他把我照顾的太好。老公菜也做的很好,小耳朵里放烹饪节目时,他总认真地看。然后跟我说,等我老了退休时,我每天给你做好吃的。我笑说,嗯,我等著那一天。 

老公到美国后,从未去做过体检。去年我逼他去做了一次,不料一项肿瘤指标有点高,当时他极为紧张。我使劲安慰他,不会有事的。他看上去壮实得很,不似我弱不禁风的样子。老公突然说,我抱抱你。他把我高高地抱了起来。然后说,我现在赶紧多抱抱你,要是真生病了,以后可再也抱不动了。后来证实只是虚惊一场,可我心里感动半天,不过没跟他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