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杨翁婚事

(2004-12-22 18:39:48) 下一个

最近太忙,工作忙,过节忙,忙的上网的时间都没有,与以前一日可以写一章文字的清闲不可同日而语。

上网略为浏览了一阵,发现网上还在沸沸扬扬地吵杨翁的婚事,而且吵的好像有些过分。其实开始我对此事也觉着新鲜,回家对老公说,等我到七十岁死了,你还可以找个年轻的。后来见网上有的人说话也太刻薄,不免有些不以为然起来,这本是别人两厢情愿的私事,男未婚,女未嫁的,碍着谁了。

今天跟一个朋友聊起此事。他说男女有心灵的吸引,也有生理的吸引,杨的高龄对于翁肯定就不会再有生理的吸引了。我说女人其实是可以跨越生理的吸引的。柏拉图的精神恋爱,灵魂、才华等等吸引也是有可能超越一切的。于我来说,有时一眼觉着某个男的长的丑,可相处久了,看到的就是人的才华、性格、人品了,容颜就不再重要,根本就不会觉得丑了。我依然还是相信,世界上真是有SOULMATE这一说的。

如果他们真心相爱,那我真是很佩服翁的勇气。想当初我找对象的时候,先订下年龄大我1-5岁,个头高我10-15cm,学历至少硕士,容貌中等以上等等外在条件,滑啦啦刷下一大批,老公就是这样入选的:)我知道自己是没有勇气承担任何嘲笑的。有的优秀青年,只因为比自己小几个月或者个子不够高而坚决放弃,现在想起来也是有些犯傻。因为自己是个懦弱的人,所以对别人的勇敢还是有一份钦佩。

如果他们都是有所企图,也无可厚非。婚姻其实也是一场交易。青春,容貌,才华,金钱,地位等等都是砝码。有人说我爱的是他这个人。这个人是什么,就是容貌,年龄,才华,金钱,地位的综合,你爱的本来就是一个综合。大多数人的综合指数比较平均,比如说容貌5+年龄5+才华5+金钱5+地位5=25,而杨是容貌0+年龄0+才华10+金钱10+地位9=29,总分相当高呢:)一个以青春赌明天,一个以地位换青春,等价交换,有何不可。

反正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吵此事。诚如任何花好月圆的事一样,我总是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随意写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来做客。
他们的名字组合确实有意思,杨翁杨老翁的:)
不能祝福他们白头到老,但也希望他们有一段快乐的日子,而且各自都如愿以偿:)
节日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杨翁二字先反应成杨老翁了。看到翁小姐不是大美女多了份理解。那份祝你们白头到老的祝福是无法用得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