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夫妻吵架

(2004-12-14 12:44:07) 下一个
有时候觉得很奇怪,一对好好的夫妻,可以为一点芝麻绿豆大的连他们自己都想不起来是为什么的小事而大战一场,直吵的天昏地暗,砸电视摔家具,势不两立如同仇人。过了两天又好得甜甜蜜蜜,一起再来清扫战场的狼藉。 这一个事件是这样开始的。 女人回家,男人已经做好饭。一家围坐一桌,倾谈白天的点滴,温暖融融。 饭吃完了,女人开始洗碗收拾。男人和小孩去地下室打乒乓。 电话铃响,是女人的女朋友。女人拿着电话到卧室,开始煲电话粥。一个小时过去了,女人终於结束了电话,下楼来继续清洁厨房。收拾停当,女人想起一件事,又给父母打电话。儿子上来了,女人让儿子和外婆说几句,然后自己又和妈妈唠叨家常。待到女人放下电话,已是将近九点半。女人匆忙检查孩子的作业,发现孩子还有一些没做完。 “儿子,下来写作业。”女人在楼下喊。 “我睡觉了。”儿子不愿意。 “儿子已经睡下了。”男人也在楼上说,他正在陪儿子睡觉。 “下来五分钟,把作业写完了。” “他已经睡了,你早不帮他看作业。”男人又嘟哝一句,言语之间责怪女人电话煲的太久。 女人有些生气,提高了嗓子:“儿子,你给我下来。就五分钟的事情,说这会话都已经做完。” “那你管他,我不管了。”男人走去洗澡,水声哗哗。 女人上去把儿子拉下来做作业,然后给他睡下了。 一场战争就这样拉开序幕。 女人冷个脸儿,一个人坐着看电视。一会而男人下来了,也拉长个脸:“你以后早点给小孩做作业。” 女人心里正生气呢,本不想再升级吵架,这会男人先开口了,就迸发出来:“我给我妈打个电话呢,你找什么喳!你不好给小孩做作业的?!” 男人的嗓门也大:“不是一直都是你在管的吗?!” 女人更加提高了嗓子:“你管一下又怎么啦?我管小孩你老是插上来干什么!” 两人越吼越大声,女人气头上随手抄起身边的衣服扔了过去。男人又扔了回来。女人气极,开始踢椅子,家里横七竖八放倒一排。 一场大战就这样爆发。 第二天,男人已经消气了,女人依然不理男人。晚上回家,男人已经做好饭。女人赌气不吃,自己做了面条。男人讪讪地上来搭话,女人一句话冷冷地扔了过去,这么讨厌的人,跟我吵架,走远点。就把男人甩在后面。 第三天是周末,女人还在生气。上午男人出去了,女人在家里搬东西。往常一句话就完事,老公呀,把这搬下去。现在既然要把生气进行到底,就自己动手了。推着带轮的电脑桌子到楼梯口,再把它往下拉。哇,沉得很,一下卡在了楼梯中间,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女人手足无措,带着哭音给老公打电话:“你快回来,我卡在了楼梯里。” 男人回来了,看见女人的狼狈样,先把家具拉上去,然后温柔地说:“你怎么这么傻呢?”女人梨花带雨;“都是你不好,为什么跟我吵架?”“好,都是我不好。让我抱抱你。”男人抱起女人。女人这次乖了,只是嘟哝着:“你为什么跟我吵架。。。”“好,以后不吵了,不吵了。。。”男人吻住女人。 一场战争就这样结束了。 灿烂的阳光下,男人和女人牵着手走进HOME DEPOT,家里的地板因为这场战争留下几道划痕,他们去买修补的漆笔。 外人看来,他们真是傻透了,可是身在其中,就是会发生这样的傻事。有个在我眼里很贤惠很可爱的太太,一次在跟老公吵完架后,见老公依然悠闲地在玩电脑,就生气地说:“我砸了你的电脑。”老公说:“你敢。”她高高举起LAPTOP,轻轻一放,“啪”的清脆一声,LAPTOP砸在了地上。清官难断家务事。多少人家就这么恩恩爱爱吵吵闹闹地快乐着折腾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