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HALLOWEEN的周末

(2004-11-02 14:30:00) 下一个

很喜欢这个博克,於是决定随意写点什么。

秋天到了。这个秋天的心情是淡淡散散的。东部的秋天,树叶又是一片绚烂缤纷的辉煌,真正的层林尽染的意境。

周日的早晨,送小孩去上中文学校。中文学校借用一个大学的校址。走过一条小径,上面铺满色彩斑斓的树叶,叶子的颜色是如此亮绚目,美得令人心悸,重重叠叠地散落在地上,仿佛一片厚实美丽的地毯,脚步踏过树叶的沙沙声更是别具诗意。心情莫名地就漾起几分愉悦和美好。

儿子刚刚六岁,越来越好玩。HALLOWEEN我给他买了FIREMAN的COSTUME,他迫不及待地要穿。黑色黄条的消防衣,黄色的消防帽,腰间插一把小斧子,真是很可爱。要回一大口袋的糖,整天象个宝贝似的把糖袋拎来拎去,舍不得放下。

儿子问:“妈妈,可以把糖放在厨房吗?”
我说:“小心老鼠吃了。”
“那我放楼上。”
“那你会把老鼠引到楼上,你睡觉的时候,老鼠还会从你嘴上过去。”我用手在他的嘴上轻轻地点过,逗他玩。
“那我放楼下。”
“楼下也有老鼠呀。厨房的老鼠就是楼下上来的。”
儿子就把糖全倒了出来:“那我全吃到肚肚里,老鼠就进不来了。”
“那你会变成一个大胖子了。”
“那怎么办?”儿子有点发愁了。
我笑著拿过一个玻璃罐子:“我们把糖放这里好吗?”
“好!”儿子高兴地说,小手模仿著老鼠的嘴琢著糖罐子外面的玻璃:“嘟嘟嘟,老鼠吃不到了。”

家里最近有点闹老鼠,小小的,是MOUSE,不是RAT。到的最多是我家的药抽屉,尽吃咳嗽糖和板兰根,同事说:“这一定是SARS老鼠。”

老鼠夹放了好些日,也没见老鼠的影子。老公出差的第一天,就捕到了一只老鼠。我实在是又害怕又恶心,真不愿意去处理。跟儿子说:“你现在是家里的男子汉了,全靠你了。”儿子说:“我们可不可以把它作为PET啊?”最后儿子撑个塑料袋等著,我是咬著牙、闭著眼把老鼠连夹子扔了进去,然后上面打上好几个结,扔进垃圾桶。其他几个老鼠夹先留著,等老公回来再放。

今天就写到这里,欢迎来作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